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年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黄刚:商用车企亟待转型 倡导内涵式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 14: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6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就行业热点话题交流互动。以下为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讲话实录。

  刘小勇: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今天的全球汽车论坛的商务车板块,我们这场分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商用车: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我是本场分论坛的主持人刘小勇。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经济发展水平和购买力的提升,实用功能的扩展市场结果的调整和新兴市场的崛起,商用车需求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如何有效满足这些企业的新办法,使上游车企业在竭力的竞争中,技术市场地位的提升和挑战传统的老路已经不能适应这种局面,惟有创新思维用我们的智慧才具有竞争的优势。

  今天的论坛我们有幸请到了: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先生,宇通集团总裁助理曹建伟先生,东风德纳车有限公司Andreas Schmitz先生,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总经理Michael  Lembke先生,非常欢迎四位嘉宾的光临。

  大家可以看一个今天的嘉宾的阵容,既有整车企业,又有零部件企业,既有卡车企业,又有汽车企业。这样的阵容权威性和代表性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商用车、需求、转型和变化和创作。”就其如何通过创新来满足需求的变化。

  这个话题我国想首先用一个共同的问题来开启今天的论坛讨论,这个问题就是商用车市场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力满足这些变化,对这些话题,我想首先请黄刚先生来进行阐述。

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东风商用车总经理黄刚

  黄刚:大家好,我非常高兴跟大家一起参加这样的劳动,在我看来,

  第一目前中国的商用车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随着中国卡车市场的需求,从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逐步平稳,甚至在未来的十年之内,市场需求会下降;

  第二公众以及社会环境以及安全能源等问题的关注,将会带来对整个汽车的产品技术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第三客户本身的变化,运输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过去中国商用车的服务是高度分散的,客户是个体的用户,现在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在成长,这也得益于电子商务的驱动,导致物流行业的快速增长。从分散到集约化的趋势,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会更高。对整个技术以及对社会带来的一些变化,所以在这样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商用车行业是面临一个转型:1、企业发展方式要从过来粗放式转向内涵式的方式。中国的卡车市场,以重型卡车为主。我们是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未来即使我们有所下降也占有一点的规模,在这样的规模下,我们要能适应能源发展,所以要内涵式发展;2、我们行业过去的发展和竞争,比较多的是价格竞争和靠产品的竞争,拼价格和厉害。但是我可能对客户的运行成本的改善还不够。在过去产竞争方面是简单的应和市场的需求,包括我们无截至的支持用户的超载。怎么能够帮助客户降低,改善他的运输效果,这是我们需要追求的方向,3、是我们要从车制造上成为一个运输方面的提供商,不仅仅是给客户提供一个产品,而且要给他提供相应的服务。包括对客户运输行行我们提供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方方案的建议,后期如何支持他进行产品的运营,包括合适的使用和保养。以及对车和运营管理的支持,都需要我们进行改进和创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