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田全程服务APEC峰会 400余车提供保障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4日 07: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科技创新带来的品质提升,让福田汽车在服务公共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大道上越走越宽阔。

  8月4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赞助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福田汽车作为首批赞助单位之一正式参与2014年APEC会议赞助,福田汽车将提供包含蒙派克S级、蒙派克E级以及欧辉客车在内的400余辆车,全程服务APEC系列会议。

福田全程服务APEC峰会福田全程服务APEC峰会

  在11月7日开始的领导人峰会中,福田汽车将为参会的各国政要、嘉宾提供用车服务,这是历届APEC以来最强的服务阵容。可以说,福田汽车用自己的品质诠释了企业责任,这份荣耀完全是靠福田汽车过硬的造车工艺、高度的发展理念所得来的。更值得一提的是,APEC所倡导的“合作精神理念”,也与福田汽车在“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理念下所实践的合作共赢发展模式高度契合。

  创新科技带来品质跃升 让福田汽车得到更高层面认可

  在众多的商用车品牌中,福田汽车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成为2014APEC会议的官方指定用车,与福田汽车多年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带来的产品品质提升密切相关。

  科技创新,在福田汽车已然成为一种传统。从福田汽车诞生之日起,“我要创新”的理念就已贯穿其生产经营活动的每个角落。据悉,自成立以来,福田已累计投入数百亿元用于研发建设。可以说,科技创新被福田摆在企业发展的最重要位置。

  围绕科技创新,18年来,为不断推出高品质产品,作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的福田汽车,专门建立了精益制造系统——FPS,通过制造升级带动“品质全面升级”。同时,福田汽车不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与世界汽车领域最著名的戴姆勒和康明斯两大企业组成稳固的战略联盟,并依托数字化多功能工厂,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各个环节,不断丰富福田汽车品质内涵。

  巨额的科技投入和大量的创新成果应用在福田汽车系列产品上,已完全转化成为其领先市场的产品竞争力。比如福田戴姆勒生产的欧曼重卡,全面达到欧洲安全标准,采用全新康明斯动力,油耗比竞品低3-5%,设计使用寿命可达到国际水准的120万公里,比国内行业水平高出一倍以上;奥铃和欧马可高端轻卡,搭载康明斯动力,高承载,可靠耐久性提升30%,同时满足欧盟车身碰撞标准(顶压、A柱撞击和侧撞),采用安全气囊、ESC、AEBS、LDWS等先进主被动安全技术,可以达到欧6排放,车内空气VOC满足欧洲标准,油耗降低2-6%;拓陆者皮卡采用全新GDI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低10%,而且双安全气囊、ABS+EBD、CAN总线的使用和轿车化内饰,可为用户带来安全舒适的全新乘坐体验。

  正是品质的不断提升,使福田汽车继圆满完成中国神六、神九和神十航天发射任务后,又与中国国家海洋局签约,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战略合作伙伴”,旗下欧曼、拓陆者等车型成为中国科考队第30次南极科考专用车辆,福田汽车也成为中国首个登陆南极的商用车品牌。经过诸多重大考验,福田汽车此次成为APEC会议的指定用车,既是从一个更高层面对福田汽车系列产品品质的认可,也是对福田汽车多年以来坚持科技创新理念的认可。

  合作共赢发展模式与APEC“合作精神理念”高度契合

  福田汽车能够被选作APEC官方指定用车,一方面源于福田汽车创新科技带来的品质跃升;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点,福田汽车在“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理念下,所实践的合作共赢发展模式与APEC所倡导的“合作精神理念”高度契合。

  提到福田汽车“链合”发展模式,业界并不陌生,因为这种模式的形成并非一蹴而就。在成立之初,福田汽车就借助市场的力量,与上下游的关键资源建立起共命运的经济纽带,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自己的生产布局和销售网络,为日后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后,经过不断探索,福田汽车开始与产业链上的重要伙伴进行深度合作,逐步形成“链合”发展的模式。所谓“链合”,是指通过产业链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使上下游优势资源得以整合,形成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模式。这种模式给福田汽车的发展带来了质的飞跃,使一个并不具备先天优势的企业,在短短十余年时间内,发展成为一个可以与跨国巨头相抗衡的民族汽车品牌。

  近年来,福田汽车在“合作”理念下更是取得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成果。比如,今年3000辆搭载康明斯ISG动力的“绿色智能”欧曼第三代渣土车交付使用,3000辆搭载康明斯LNG动力的欧辉公交车投入北京公交运营;此外,福田汽车打造的电动出租车已在北京各郊区县全面运营,助力北京清洁空气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全面推行国Ⅳ排放标准的背景下,福田汽车旗下蒙派克、欧辉、欧马可、欧曼等产品凭借领先动力,真正满足国Ⅳ、甚至国Ⅴ排放标准,以高科技品质打造绿色运营环境。

  对此,福田汽车品牌负责人表示,福田精神确实在很多方面与APEC理念高度契合。作为民族品牌,能被组委会选中并成为特别赞助商福田倍感荣耀。服务APEC,不仅体现了福田汽车是APEC所倡导的“合作共赢”发展模式下的典范企业,也体现了福田汽车特有的全球化视野和世界级影响力。未来,福田汽车在实现国内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将继续瞄准国际市场,积极探索全新经营思路,继续整合全球资源。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