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保时捷 Mac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保时捷Macan与宝马X3车型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17:3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保时捷Macan与宝马X3车型对比 

  外观/内饰

  保时捷Macan延续了卡宴上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气势上咄咄逼人,车身侧面造型也充满流畅运动的气息,豪华中透露出更加年轻的信息。简洁的车尾保持了保时捷应有的简洁风格,紧凑精炼设计营造了十分鲜明的用车特色。

  宝马X3依然是凌厉的开眼角大灯设计,加上宝马招牌式双肾进气格栅结构,尽管不及保时捷Macan凌厉,但依然体现出宝马中型SUV的应有豪华气质。宝马X3的车身侧面与车尾依然是硬朗的线条组成,很容易让人从各个角度辨识品牌与车型。

  保时捷Macan内饰延续了保时捷家族的设计特色,对称平整的中控台质感很强,运动中不失为豪华。唯一有些不符合多数人习惯的是,平铺式的中控台按键太多,刚接触的时候总要低头找,需要时间去熟悉。

  宝马X3内饰依然是宝马的倾向驾驶者的设计,双圆盘镀铬仪表配合黑底白字,彻底为运动简单而生。

  两车都属于标准豪华SUV,只不过保时捷Macan的外观与内饰充满了国人欣赏的豪华气质,无论是整体美观还是细致都略胜宝马X3一筹。当然,宝马X3外观与内饰在国内更加亲切,毕竟国人都很熟悉的传统设计。

  空间/配置

  保时捷Macan整车尺寸为4681/1923/1624mm,轴距2807mm。宝马X3的4665/1890/1690mm,轴距2810mm。从尺寸来看,两车差别不大。实际空间体验来看,两车均提供了前后舒适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则是一拳略多,不算宽敞,但完全够用了。

  两车都拥有一个宽敞平整的行李厢,放倒后排地台平整。保时捷Macan行李厢正常容积为500升,放倒后排可以扩展为1500升。宝马X3行李厢日常状态为550升,可以扩展为1600升。

  保时捷Macan在50万元级别不及宝马X3配置丰富,但60万元级别上则是保时捷Macan略占优势。而60万元级别上,保时捷Macan与宝马X3配置差别不大,但是售价上显然是宝马X3更有优势。

  两车乘坐空间方面处于伯仲之间,没有明显较高低分别,不过宝马X3行李厢比保时捷Macan更大一些,整体空间略胜一筹。配置方面,宝马X3在50万元级别占据优势,而60万元级别,保时捷Macan完全是大展拳脚,配置方面更为丰富齐全。60万元以上车型竞争,宝马X3性价比更突出。

  动力/变速箱

  保时捷Macan提供了2.0T涡轮增压、3.0T双涡轮增压以及3.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扭矩指标方面相当不错,加之全系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不但迅速,油耗也相对经济。

Macan与X3动力对比
车型 保时捷Macan 保时捷Macan 保时捷Macan 宝马X3 宝马X3 宝马X3
排量(L) 2.0T 3.0T 3.6T 2.0T低功率 2.0T高功率 3.0T
气缸数(个) 4 6 6 4 4 6
功率(kw) 174 250 294 135 180 225
扭矩(N.m) 350 460 550 270 350 400
变速箱类型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0-100km/h(S) 6.9 5.4 4.8 8.2 6.5 5.6

  宝马X3全系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性能指标与加速方面不及对手出色,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成熟,换挡响应也十分迅捷,甚至直接可以从8挡跳到3挡,或多或少降低了发动机性能指标不是太出色的影响。

  两车均采用了纵置发动机与全时四驱系统,底盘均为四轮独立悬挂,尽管结构不仅相同,但舒适性特别是运动表现方面同样令人满意,符合豪华运动SUV定义。从两车对比来看,保时捷Macan动力指标与加速性能均要领先同价位宝马X3一筹,不过宝马X3优势在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但挡位数量超过保时捷Macan,更在可靠性和口碑方面胜出。

新浪汽车试驾保时捷Macan S
新浪汽车图解试驾宝马X3

  总结:保时捷Macan和宝马X3同为豪华品牌进口中型SUV里的热门车型,它们从发布之日起就吸引了各方关注。两车不但保留了各自品牌强烈的外观内饰特色,更拥有豪华之下的运动个性。从车型数量与价格区间分布来说,无疑是宝马X3占有较大优势。而具体到动力加速性能以及配置而言,保时捷Macan对比同价位宝马X3会更为吸引年轻人的眼球。特别是保时捷Macan还拥有丰富的各种选装件,包括高科技以及各种装饰件,这是宝马X3无法比拟的。

  通过具体价位对比,我们发现在50万元级别,宝马X3配置相对丰富,加上车型数量与售价更低,因而足够吸引那些成熟稳重群体。至于60万元价位区间,这倒是宝马X3的一个不利竞争区间,因为配置上无法与保时捷Macan竞争。而60万元以上价位,又成为宝马X3的主要舞台,肯花近100万元购买中型豪华SUV的消费者毕竟还是不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Mac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