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通用集团公布全球发展战略 涉产品/销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通用集团下一个十年全新战略即将启动,力求改善公司财务状况。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女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九个月里,我们的领导层团队共同努力为通用汽车的未来设定目标和具体的执行计划,通过战略规划,我们要赢得终身客户并为股东创造可观的投资价值。”通用汽车此次规划的未来十年战略涵盖产品和销量等方面内容。据悉,通用汽车在未来五年将推出6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9款SUV

  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达到492万辆。虽然通用汽车在销量上一直保持增长势头,但耀眼的销量数字并没有使通用汽车的利润率得到高效的回报。据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的净利润率仅为1.25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8.65亿美元,同比下滑85%。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已下跌超过20%,为缓解这一困局 近日通用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战略规划。

  通用此次发布的全新战略规划以消费者为中心,目标成为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下一个十年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提升到9 -10%。为完成这一目标,通用将从产品、技术等方面入手,重新实现稳定盈利。

  通用汽车未来将加大新车的投放力度,未来五年内将推出6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欧洲市场持续疲软,中国已成为通用下一个十年发展计划中的重要一环,SUV作为中国市场的热销车型将成为布局的重点。目前通用汽车在华已推出5款SUV车型,分别为别克昂科拉、昂科雷凯迪拉克SRX凯雷德以及雪佛兰科帕奇。而未来5年内通用将继续在华推出9款全新或升级改款的SUV。

  根据通用规划:在2014年至2018年间将斥资140亿美元在中国开设五个新的工厂,届时在华年产能将达到500万辆。其中,武汉工厂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75亿元,预计2017年投产运营,建成后可新增两班24万辆产能。加上一期的产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整车产能未来可达到两班48万辆至三班72万辆。根据通用规划:武汉工厂将生产包括中小型车、SUV、高效动力总成等产品。

  除了在产品上下功夫,技术也是通用未来发力的重点之一。2017年通用将推出搭载“Super Cruise”辅助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这项高度自动化驾驶技术可以使驾驶者在高速公路上能更长时间地解放双手。据悉,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将率先搭载这项技术。此外,通用还开发了混合材料车身结构,通过专利焊接技术和钢铝一体化冲压、铸造来达到轻量化的效果,使零配件减少20%。(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