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清洁能源之旅 感受丰田混合动力能源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 17:19  新浪汽车  leo 字号:
丰田双引擎新能源之旅

  承蒙丰田之邀,我们有幸到日本去体验最新的清洁能源技术,燃料资源的日益紧张以及环保方面的诸多限制,让寻找一份替代能源成为了很现实的问题,而在寻找替代能源与使用混合动力这两方面日本无疑走在了我们前面。在国内混合能源车型方兴未艾时,我们来到了日本提前感受未来。

  本次我们主要的行程包含了参观丰田的堤工厂、未来环保村(Ecoful Town)、PEVE电池工厂,不过除了固定的项目点参观,给我们留下更深刻印象的还有日本民众对于环保理念高度重视,在日本混合动力车已经遍布了大街小巷,而最新的替代能源方案也已经展露出了头角,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步伐来一同看一看这几日我们在日本的所见所闻。

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势

丰田双引擎新能源之旅

  目前国内已经颁布了一套针对于新能源车型的优惠方案,这使得插电式的纯电动能源车一下子从无人问津的冷包子变成了现在的香饽饽。但不可否认,纯电动的新能源车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局限性,基本只能在城市中使用,出了城就难有作为。而在这点上,作为油与电相混合的混动车型则展现出了绝对的优势,它可以帮我们节约掉大概1/4左右的燃油,同时又不用担心自己找不到充电桩而被随时仍在路上。

  丰田生产出了世界第一辆的量产版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而我们国内最初接触到的混合动力车就是正式进入中国的第二代普锐斯,将近30万的售价以及怪模怪样的外形让它在当时只是成为了一个概念,除了少数明星以及经济实力丰厚的环保主义者购买之外,一般的消费者都对其敬而远之。

丰田双引擎新能源之旅

  进入2010年丰田正式向中国发布了第三代普锐斯,造型更加动感,同时混合动力系统也愈发成熟,它不仅继承了前两代车型省油安静的优势,同时在油电之间的瞬间转换更加流畅,而作为最新的升级部分,还让我们在其身上找到了些许驾驶的快感。

丰田双引擎新能源之旅

  可以说,是油价的持续高涨促进了丰田在华混动车型的业务,在用丰田普锐斯摸清了中国市场的脉搏后,丰田进一步扩大了其在中国的混合动力车业务,凯美瑞混合动力版以及更加高端的雷克萨斯CT200h都相继在中国投放,尤其是实用高效同时在品牌方面占有金字招牌的雷克萨斯CT200h,第一次吸引来了大批普通家庭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的追求,在2012年底您想马上买到一辆CT200h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丰田双引擎新能源之旅

  且不说是环保理念在中国一夜之间超英赶美,从实际角度来说,其实是高昂的油费与堵车成本让很多人将目光投向了越堵车越省油的CT200h,在拥有了电动机、电池组等组件之后,CT200h堵车时的节油效果十分显著,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不到5升。而雷克萨斯恰到好处的推出6年全免费保养政策更是一剂有效的助推剂,也第一次让混合动力车型有了足以匹敌普通燃油车的性价比。今年,新款的CT200h已经推出,而且在年底左右我们还将迎来混动版的雷凌/卡罗拉,丰田在华的混动家族将进一步扩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金雷-leo)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