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双头巨人的抛弃与选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7日 06:56  新浪汽车  王林、林彦中、鲍家翔、刘婧、胡俊峰 字号:

  双头巨人的抛弃与选择

啊点击就可进入大图模式哟

  代号:胡胡(为啥叫这名,看头像就明白了!)

  个人属性:白羊皮处女心神经质跨界男

  自黑宣言:如果我对你说:我们不需要汽车,需要瞬移。莫怕,我在发神经!如果我对你说:汽车应该像空气分子一样自由。莫怕,我在发神经!如果我对你说:我绝不会将一堆几吨重的铁皮交给自动驾驶、脑电波巴拉巴拉的,万一我被撞死怎么办!莫怕,我在发神经!如果我对你说:别跟我扯未来,未来你们可能都倒闭了!呵呵,我是认真的!

啊点击就可进入大图模式哟

  槽点:未来汽车,从抛弃“汽车”开始。

  理论支撑:

  电话1875年发明。汽车1886年发明。如今,电话已经进化成N多物种,汽车却只做了N次整容,汽车依然是汽车。如果汽车业不改变这个古老产品单一的功能,不勇于打破“汽车”的固有概念,很有可能被抛弃。

啊点击就可进入大图模式哟

  美好愿景:

  22世纪,你只需要对自己的机器人保姆说一句:Honey!带我回家。机器人便背起你直飞天际。什么?你问我用什么能源?亲,谁知道呢!我只知道功能比用什么能源更重要!汽车应该具有更丰富的功能扩展性,也许目前做不到每家车企能制造出变形金刚,好吧,没有也许。但没有这个野心却是错误的。

  所谓汽车智能仅仅是自动驾驶、听懂我的话、查找电话本?所谓车联网仅仅是定个餐厅、预约修车、买份保险、查查地图和交通状况?NO!我们需要的是拥有自主性、判断力的秘书与仆人。他应该与我的各种设备同步,知道我的行程、习惯、日常需求。甚至可以替我去做。这才是未来……呃……还需要加上汽车吗?

  总结:

  看完这篇新闻部的故事,不知电脑屏幕前的您作何感想?但无论如何,我们只想吐槽一下当前我们眼中未来汽车的发展,并用理想展望下未来。希望用我们的冷思考、冷幽默,来为当下这个火热的话题泼泼冷水,回归回归理性。

  当然这样的吐槽与理想,仅仅是局限在我们视角中的片面,还请电脑屏幕前的您参与到我们的故事中来,一同将这份吐槽与理想完成。如果您有什么类似的吐槽与理想,还请发送微博@新浪汽车,或者在公共账号中给“车海浪淘”留言,您的参与将帮助我们将《新闻部的故事》与《未来汽车实验室》的故事书写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