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内空间对比评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4日 10:47  新浪汽车  金雷子龙刘阳 字号:

三、乘坐、储物空间评测

  作为一辆SUV车型,除了优秀的通过性能和硬朗的外形之外,车内的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虽然本次我们评测的这四款小型SUV在空间上无法与那些全尺寸SUV相提并论,甚至无法比肩一些紧凑级的轿车,但我依旧明白“存在即合理”这个道理,所以,请随我们的镜头和文字一起看看这四款小型SUV在空间方面有着怎样的表现吧。

  本次测试,我们将对四款参加测试的小型SUV车型进行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储物空间的测试,为保证相对的公平,所有车型均为同一模特首先乘坐在驾驶座椅之后,调整至自己最为合适的坐姿,然后乘坐在后排驾驶座椅后部进行测量。后备厢则以纵深、宽度高度三个方面的实际测量,以及实际储物能力进行对比。

  车内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评测

  1.长安福特翼搏

yb

  身高174cm的模特在将驾驶座椅调整为自己最为合适的坐姿之后,乘坐在翼搏的后排,此时膝盖与前排座椅靠背的 空间为一拳有余,头部与车顶之间的距离为四个手指。翼搏的后排设有中央扶手,但头部空间稍显压抑,加上较为竖置的座椅靠背,长途旅行乘坐的舒适性表现并不是太好。

yb

  翼搏的车内储物空间算不上十分丰富,但一些细节部位的设计充满新意,比如前门板的储物格,在储物格的后方有 个横向的开口,正好可以容纳一个矿泉水瓶,使前门储物格能够同时容纳三瓶水,手套箱内部的分层设计与副驾驶座下面的隐藏式储物格也值得称赞。但后门储物格就显得稍微简陋了一些,只能容纳一个矿泉水瓶。

  2.雪佛兰创酷

雪佛兰创酷

  将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为合适的位置之后,模特乘坐在创酷的后排,此时膝盖与前排座椅的靠背之间距离为一拳加上 三个手指,头顶与车顶之间的距离为一拳。虽然头部空间并不是特别充裕,但创酷的后排头枕上下可调节的幅度较大,舒适性相对较高。

雪佛兰创酷

  创酷车内的储物空间在这次的四辆车当中是最为丰富的,前、后门板上各三个储物格,并且下部储物格的空间也非 常可观,前排中控台上的空间也被合理的利用起来,不同尺寸、不同形式的储物格在创酷上几乎都可以找到。不过,将USB接口设置在上部手套箱的设计,使用的过程当中会有一些不便。

  3.别克昂科拉

别克昂科拉

  在将驾驶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之后,同样是身高174cm的模特乘坐在驾驶座后方,膝盖与前排座椅之间的距离为一 拳加上三个手指,头部与车顶之间的距离同样为四个手指的宽度,与创酷基本相仿,毕竟二者是出自同一平台的作品,所以在车内空间上差别并不是太大。

别克昂科拉

  昂科拉的车内储物空间其实也很丰富,但相比创酷车内“多到没朋友”的储物格,昂科拉就显得不是那么亮眼了, 但昂科拉车门内侧版上的双层储物格与副驾驶前的上下双层手套箱依旧保留,相比起同级别的车型来讲没有丝毫落下风。

  4.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

  将标致2008的前排座椅调整至身高174cm模特最为舒适的位置之后,模特乘坐在后排,膝盖距离前排座椅靠背的空 间为一拳加上两个手指,在四款车型当中属于中流水平。但头部空间较小,被面积硕大的电动天窗侵占了不少,模特头顶与车顶之间的距离几乎仅为一个手指。并且,2008的后排座垫长度较短,虽然有利于扩展腿部空间,但对于长途旅行时乘坐的舒适性却有一定的影响。

东风标致2008

  2008的车门储物格虽然深度普通,但储物格的前后开口非常大,以至于前门储物格可以同时塞进四个矿泉水瓶,后 面也能夸张的同时塞下三个矿泉水瓶,手套箱内的尺寸也足够大,并且在手套箱盖儿上还设有隔板,但中控台和挡把周围的储物空间就显得十分有限了,好在门板储物格足够的大,偏大的开口尺寸使用起来也较为顺手。

项目/车型 创酷 昂科拉 2008 翼博
前排头部空间 1拳3指 1拳3指 4指 4指
后排头部空间 4指 4指 2指 4指
后排膝部空间 1拳4指 1拳4指 1拳2指 1拳
储物空间 ★★★★★ ★★★★ ★★★★★ ★★★★☆

  

分享到:

(编辑:金雷-leo)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