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汽车反垄断首张罚单 宝马经销商被罚162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4日 07:17  北京青年报  张钦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钦)正当外界疯传奥迪将吃下中国汽车行业反垄断的首张罚单并且罚金巨大时,昨天下午,湖北省物价局却将首批罚单发给了武汉市场的四家宝马汽车经销4S店。这四家企业因协商统一收取PDI检测费的行为构成价格垄断协议,共被处以162万元的罚单。虽然这一处罚结果比外界之前预想的“天价罚单”要轻得多,但由于是发改委此次对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后的首批罚单,因此也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昨天下午,湖北省物价局召集武汉市场的近20家宝马、奔驰、大众斯柯达雪佛兰别克等品牌汽车4S店,召开规范汽车销售中的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湖北省物价局通报了鄂宝、中达江宝、汉德宝、宝泽四家宝马汽车经销4S店协商统一收取PDI检测费构成价格垄断协议的违法行为,依据《反垄断法》对这四家4S店给予行政处罚。鄂宝、中达江宝、汉德宝、宝泽分别收到93.79万元、34.16万元、19.72万元、15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就在前天晚些时候,一条“奥迪将接受首份天价反垄断罚单”的消息开始流传。值得注意的是,据外界预期对奥迪的处罚也是由湖北省物价局做出,惩罚的标准按照奥迪2013年全年在湖北全境销售额的1%-10%的比例进行惩罚,最终的百分比取决于涉案企业触犯《反垄断法》的程度。直到湖北省物价局昨天下午对4S店举行提醒告诫会前夕,很多人还认为即将宣布的是对奥迪的处罚。但出人意料的则是几家宝马经销商收到了处罚书,而且处罚额度也相当平常。

  这究竟是不是临时改变目前还不得而知。对此,湖北省物价局昨天只是回应称,对奥迪等汽车生产经营企业的反垄断调查已进入行政处罚程序,目前正在依法处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