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CAR:乘用车增幅放缓 反垄断是保护主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2日 14:44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汽车研究中心 (CAR-Center Automotive Research der Universität Duisburg-Essen)发布了下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受多种利空因素影响,下半年世界乘用车(9座及9座以下,不含微客)市场增长将减缓至1%,销量将达3520万辆。这一增幅较上半年的5%的增幅有所收窄。CAR解释称,增长放缓的原因包括欧洲、南美及日本经济不景气等等。而俄乌局势紧张也成为了整体市场增长的一大不稳定因素。在刚刚过去的7月,俄罗斯车市销量同比下跌了22.9%。

  2014年上半年,世界乘用车总销量达到3660万辆。CAR预计,2014年全年,世界乘用车销量将略高于7300万辆,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增长3.1%。其中,中国将继续保持世界最大乘用车市场的地位,预计销量逾1800万辆。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634万辆。CAR预测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增幅将达到12%左右。而美国将位列第二,销量增长4%至1600余万量。日本、巴西及德国分列三至五位。

CAR中心主任杜登霍费尔CAR中心主任杜登霍费尔

  另外,CAR预测,至2014年底,中国乘用车销量将占到世界市场的约1/4。不过,在CAR中心主任杜登霍费尔的眼中,中国目前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却并不“光彩”。近日,在反垄断的大潮中,众多车企已经宣布调降零部件价格。CAR中心主任杜登霍费尔(Ferdinand Dudenhöffer)在报告中写到:“‘贸易保护主义’(Protektionismus)将使在华车企的利润下降。”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