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通用澄清:卷入发改委反垄断系误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3日 08:35  第一财经日报  杨海艳 字号:

  上海通用在其官网上发布《上海通用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有关汽车行业“反垄断”各项调查工作》的消息并表示,“自2012年以来,上海通用汽车一直积极响应和配合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对于汽车行业的各项调查和调研工作,不断规范和改进公司的运作和经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通用被卷入发改委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

  “这一消息是不准确的,应该是对我们之前发布的声明的误读。”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有媒体援引彭博社报道称,通用汽车表示其在中国的乘用车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卷入反垄断调查。

  随后,上海通用在其官网上发布《上海通用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有关汽车行业“反垄断”各项调查工作》的消息并表示,“自2012年以来,上海通用汽车一直积极响应和配合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对于汽车行业的各项调查和调研工作,不断规范和改进公司的运作和经营”。

  “我们的声明更多的是一种表态。”上述人士表示,发改委之前针对车企的调查更类似于一次行业的“摸底”,而不是针对具体“事件”的调查。

  针对目前反垄断所针对的汽车零整比虚高以及设定最低限价等,上海通用方面表示,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主力车型的销售价格基本做到和海外市场同配置车型价格接轨,公司销售的进口车在计入了相关税费后,其销售价格也较为合理,在销售中也基本不存在加价销售的情况。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还进一步表示,目前旗下三大品牌产品的零整比均在合理范围内,接近或低于欧美市场“零整比系数”300%的平均水平。其中,凯迪拉克产品平均“零整比系数”为330%,别克产品平均“零整比系数”为284%,雪佛兰产品平均“零整比系数”为265%。

  不仅如此,上述人士还进一步表示,在售后配件供给方面,如果国家政策有进一步的要求,上海通用也将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有序开放和优化售后零部件的销售渠道,以满足车主各类用车养车需求。

  据记者了解,在售后服务领域,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今年上半年率先在天猫开始售后服务旗舰店,采取透明的方式将售后服务从线下延伸至线上,在巩固其售后市场的份额的同时,以进一步保证其在售后服务上的透明度。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Aeolu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