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尽职尽责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国产全新奇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5日 15:49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动力系统及驾驶感受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奇骏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的功率参数已经接近1.8T或2.0T的普遍水平;这款发动机怠速噪音并不大,燃油标号也不高,动力输出在中高转速区域爆发,属于典型的皮实耐用风格。

  日产品牌几乎全系车型都在使用CVT无级变速自动变速箱,全新奇骏也不例外,平顺无间隙地提升车速让成员感到异常舒适,模拟7个档位也提升了极端条件下行车的安全性,驾驶乐趣就不要过多考虑了。

四驱系统四驱系统

  全新奇骏使用常见的中央多片离合器系统作为四驱结构的主体,通过车内旋钮可进行三种不同模式间切换。两驱模式下,全新奇骏等同于普通的前驱车,这样能够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自动模式下,车辆同样默认为前驱行驶,当系统检测到前轮附着力损失时,便会自动压紧离合器,将动力逐渐传递至后轮从而达到辅助行驶的目的;”LOCK”模式下,全新奇骏自动将动力按50:50分配至前后轴,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四驱锁止模式。由于场地条件原因,我们没能对全新奇骏的四驱系统做三组动滑轮脱困测试,非常遗憾。

驾驶感受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驾驶感受

  或许有许多人并不太喜欢日系车的驾驶感受,忽明忽暗的油门响应,转了无数圈还是没有到头的方向盘,等等这些“弊病”还是会出现在全新奇骏的身上;但是它加速不慢,紧急变线也不会太拖沓,高速沉稳,越野时紧凑,全新奇骏虽不能跟各有所长的性能车相比,它也绝对是一辆能超出你预期的车;不能说它各方面都浅尝辄止,最真实的体验就是,很均衡。它没有驾驶层面上的绝对短板。

关注奇骏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