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风行 景逸S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借大自主东风 柳汽携60亿打造新基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0日 08:36  一财网  李溯婉 字号:

  借力东风汽车公司大自主、大协同战略,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柳汽”)加大对乘用车市场的进攻力度。9日,柳东乘用车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首款轿车景逸S50下线,以及B 发动机工厂奠基,东风柳汽集中在一天内有三大动作。

  东风柳州汽车副总经理覃柳明9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谈到,尽管目前自主品牌整体发展不大乐观,而且东风柳汽算是比较弱小的企业,做自主品牌有不少困难,之前也跨国车企抛来绣球有意联姻,但该公司还是决定一心一意想做自主品牌,在资金方面,得益于地方政府和东风汽车公司两大股东的鼎力支持,在资金方面暂时压力不大。

  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建设项目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风汽车公司的规划部署以及东风柳汽自身发展需要而启动建设的,项目内容包括,乘用车整车基地、商用车整车基地、研发中心、发动机项目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整体规划40万辆乘用车,10万辆商用车产能,其中柳东乘用车基地一期投资18.9亿元。

  不满足于原有的MPVSUV市场,东风柳汽闯入了轿车市场,而且是竞争最为激烈的A 级细分市场,至于是否会与同为东风汽车公司旗下自主品牌东风风神构成同台竞争,覃柳明回应称,东风柳汽目前计划仅做A 级紧凑型汽车,从这一细分市场入手,而且在价格区位上与东风系原有自主品牌的价位也有所区隔开来,因此暂时并不会构成直接竞争。

  “目前,在MPV市场以及SUV市场上,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暂时还没有短兵相接,因此竞争还没有轿车那么激烈,但未来还是会如同轿车市场一样。”覃柳明谈到,并不能因为轿车市场竞争激烈而回避开,该公司需要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全面覆盖国内乘用车MPV、SUV、家轿三大市场。

  在技术、核心零部件等方面,东风柳州也不断借力东风汽车公司,整合总部的各种资源。在东风大自主、大协同战略规划下,东风汽车公司把自主B 发动机项目放到东风柳汽,该发动机项目主要生产EW系列2.0、2.3和1.8T排量发动机。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最终总体形成与整车相配套的40万台生产能力。其中一期总投资为4亿元,拟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计划于2014年8月动工建设,2015年9月建成投产,形成1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覃柳明谈到,东风汽车公司两条发动机生产线,一条放在东风雪铁龙,另一条放在东风柳汽,未来东风柳汽投产的发动机产品是面对东风整个集团,其中部分将应用在东风柳汽MPV等产品上,这是东风汽车公司对东风柳汽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支持。

关注景逸S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