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柳汽投20亿元推A级车 将于4月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7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柳汽经过近年来的战略调整在去年实现乘用车板块的快速增长,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在2013年销量实现180,189辆的成绩,同比增长高达32%,占据东风柳汽总销量近80%的份额。对于去年的成绩单,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道然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风行能取得去年的增长,得益于企业于一步步的稳扎稳打方针。”

  今年东风风行也将进军全新的细分市场,“回顾过去我们从MPV领域起步,随后涉足SUV市场,今年我们将推出首款轿车。”程道然还透露,东风柳汽近年来为推进轿车业务,累计投入近20亿元,包括整车基地建设、新车研发等,今年东风柳汽推出的首款轿车将是一款紧凑三厢车,而这款斥重金打造的新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东风风行作为东风柳汽旗下唯一的乘用车品牌,旗下产品架构一直已MPV和SUV车型为主。程道然透露,对于家用轿车市场东风柳汽是筹备已久,首款轿车耗时五年的时间、仅研发费用一项便投入近5亿元。同时网通社从东风内部人士处获悉,这款新车或命名景致。

  目前东风柳汽也已开展平台化发展,程道然表示,这款A级车便是基于东风柳汽的B平台打造,拥有充裕的驾乘空间甚至可以媲美目前市场上的B级轿车。据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90mm/1526mm,轴距尺寸达到2700mm,与东风风神A60的尺寸相近。

  在动力方面,这款全新轿车将搭载一台与景逸X5相同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155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5MTCVT无极变速箱。待该车推出后将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紧凑车荣威550奔腾B50等竞争,预计售价9万-12万元左右。(网通社 2014年1月27日 北京报道)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