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高性能豪华SUV推荐 宝马X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8日 14:29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X3

  指导价:47.90-75.00万元

  优点:出道较早的豪华SUV,性能不俗

  不足:整体价格偏低

  推荐车型:2014款 xDrive35i M运动型(75万元)

  ◆运动而不张扬

  作为中期改款,2014款宝马X3车头还是有了一些变化,新设计的大灯配合双肾进气格栅体现了运动的精神。实际上,除开车头,宝马X3车身侧面和车尾都保持了纯粹的宝马SUV风格,既紧凑而又不失为运动,更重要是不张扬。

  ◆ 内饰大方简洁,头部空间与后排空间都比较让人满意

  2014款宝马X3内饰和其他宝马车型基本类似,不对称的中控台整体大方简洁,体现了运动豪华SUV实用为主的理念。宝马X3轴距为2810mm, 能为180cm体验者提供超过一拳的前后排头部余量,而保持前排合适位置不动,后排则提供了近两拳的腿部空间,总体来说属于同级SUV的中上水平。和其他对手一样,宝马X3也提供了一个高达550升的行李厢,放倒后排座椅能迅速拓展为1600升。另外,除开入门车型外,宝马3系都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功能。

  ◆全系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车型是代表

  宝马X3大部分车型拥有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最强悍的则是3.0T车型,拥有直列6缸,在Double VANOS/Valvetronic缸内直喷以及涡轮增压支持下,最大功率225kW/5800rpm,峰值扭矩400N.m/1200-5000rp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为5.6秒。值得提及的是,宝马X3装备的变速箱不仅挡位多达8个,更在电子换挡等先进技术支持下,换挡速度为可以达200毫秒,更能从8挡直接跳到3挡。

  宝马X3的底盘依然稳健,悬挂韧性十足,加上方向助力精准,操控方面极大体现了宝马的一贯的运动精神。宝马3系一直采用了xDrive系统,中央分动箱加多片离合器的结构,扭矩可在前后轴之间实现0~100%的分配。宝马X3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如果遇到车轮打滑,可以通过EDL电子辅助制动系统模拟前后轴电子差速锁

  ◆优势分析

  宝马X3出道时间已经很早了,虽然路上见的较多,但因为长期保持了较为传统SUV外观设计,因此动力方面倒是不常为人所知。而实际上,宝马X3的操控性是很出色的,四驱性能虽然不如揽胜极光,但是无论公路还是郊外都能较好的适应。而通过2.0T高低功率动力划分,也压低了宝马X3入手门槛,而青睐性能的话,3.0T车型更是动力强劲的代表。

  车型推荐理由:2014款 xDrive35i M运动型是顶配,配置方面自然不用说,理所当然是全系最齐全丰富的,但和同级以及中高配相比,这款宝马X3顶配并不见得拥有优势,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都没有体现,更不用说自适应巡航功能。当然,宝马X3提供了主动刹车以及全景摄像头的选装包,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自身优势。整体来说,我们推荐顶配,更多原因是从动力与加速方面考虑。

静态评测宝马新X3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宝马X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