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高性能豪华SUV推荐 揽胜极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8日 14:29  新浪汽车   字号:

  揽胜极光

  指导价:52.80-66.80万元

  优点:外形科幻、时尚,拥有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足:动力选择单一,性能也不突出

  推荐车型:2014款 2.0T 5门耀享版(57.80万元)

  ◆具备科幻、时尚的造型,这是吸引消费者最大亮点

  揽胜极光的外型是其最大亮点,紧凑的车身尺寸下,其不但拥有路虎家族的阳刚和硬朗的线条,更具备超时代的设计感。和我们常见的揽胜车型不同,极光的外观设计并不是那么凸显大气豪华的风格,而是体现一种年轻精致的富裕人生,因此在年轻人特别是女性中不乏大量的FANS。

  ◆内饰优秀做工与豪华科技感并重,空间表现一般

  极光的内饰与外观张扬的个性不同,采用了比较规整的直线条中控设计,配合出色的材质与优秀工艺,豪华的感受与其他路虎车型有所不同,更多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极光功能分区十分清晰,中控台下方倾斜设计一直连接前排中央扶手,除开空调界面,还布置了电子手刹、四驱界面等常用功能键,上手十分的方便舒适。更值得一提的是,极光采用了伸缩式挡位设计,配合电子旋钮操作,不但轻松同时科技感更为突出。

  除开1965mm的车宽之外,极光其他车身数据与同级对手差了一大截,加上轴距仅仅2660mm,所以车型空间并不是特别宽敞。针对180cm身高人士,极光前后排能有三指的头部距离,腿部大概是一拳半左右,基本能满足年轻人用车诉求。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极光不仅提供了一个高达575升的行李厢,更通过后排座椅放倒进能一步拓展到1445升的出色表现(除开入门款外,极光几乎标配了电动行李厢)。另外,路虎虽然提供了全景天窗,但没有任何打开功能,也就是说只能采光而不能通风。

  ◆全系标配2.0T汽油动力,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四驱是关注焦点

  除开一款2.2T柴油涡轮增压之外,极光全系标配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无高低功率版本之分,这无疑让低配用户在加速方面更为公平。极光的2.0T涡轮增压动力来自福特最大功率177kW/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与福特旗下翼虎并无动力高低区别,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技术方面亮点是采用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齿轮比比6速手自一体时代更细致,节油和平顺效果也有较大提升。

  现款极光的四驱依然采用了haldex的全时四驱技术,只不过新增加了一个智能开关,从而保证车辆在中高速行驶时采用两轮驱动模式,从降低四驱系统的磨损与油耗。一旦车轮打滑或路况复杂,这个智能开关又能迅速恢复成四驱,反应时间为300毫秒。2014款极光上标配了“全地形反馈系统”四驱系统,拥有四种模式,分别为: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泥泞/车辙以及沙地,配合212mm最小离地间隙,足够公路与郊外撒欢使用。

  ◆优势分析

  极光超前的设计感给其带来了不少国内FANS,紧凑的车身也让女性在驾驭时更为容易。尽管极光的2.0T发动机并无更多建树,但加速时间、动力性能方面依然符合豪华中型车定义,更重要的是其“全地形反馈系统”四驱系统经过改进,不仅保持了较强的野外脱困能力,更可以在中高速巡航路况切断四驱,从而延长了四驱系统寿命,提升了油耗经济性。

  车型推荐理由: 2.0T 5门耀享版作为次低配车型,相比入门车型多出了胎压监测、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技术、转向头灯、可视倒车、电动后备厢等实用功能,对于这个级别消费者而言,多出的5万元换来上面这些配置,是能够接受的。

汽车测试B计划:路虎揽胜极光

关注揽胜极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