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S 奥迪SQ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高性能豪华SUV推荐 奥迪SQ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8日 14:29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SQ5

  指导价:69.80万元

  优点:奥迪Q5的性能版本,加速效果出色

  不足:仅有一款车型,无挑选余地

  推荐车型:2014款 SQ5 3.0TFSI quattro  (69.80万元)

  ◆外观细节比奥迪Q5有特色,视觉更加霸气

  奥迪SQ5沿用了奥迪Q5的设计,但作为性能版本,在中网样式、轮毂样式、刹车钳都有不同或明显带有SQ5的标志,车尾最大不同则是双边双出排气管,体现了其作为奥迪Q5性能版本最大车型特色。

  ◆内饰、空间与奥迪Q5车型大致相当,但风格稍显激进

  奥迪SQ5沿用了奥迪Q5的内饰设计,整体上没有区别,只是平底方向盘、QS标志、还有红黑相间的座椅与奥迪Q5有所区别。奥迪SQ5的长度宽度比奥迪Q5略大一些,轴距2819mm,比进口奥迪Q5的2815mm以及国产奥迪Q5 2807mm略长一些,但空间差别不大,180cm身高体验者在前后排均拥有一拳头部空间,后排腿部距离约为一拳左右。另外,奥迪SQ5拥有540升行李厢空间,放倒后排可以扩展至1560升。和奥迪Q5以及豪华SUV一样,奥迪SQ5也采用了更轻松彰显档次的电动后备厢。

  ◆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加速快,quattro四驱拥有不错的驾驶和通过帮助

  奥迪SQ5搭载了一台3.0升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奥迪Q5进口版本高配保持了一致的动力结构,拥有缸内直喷技术,但调校显然更加大胆,最大功率可达260kW/6000-6500rpm,峰值扭矩470N.m/4000-4500rpm,依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5.3秒。奥迪SQ5底盘采用五连杆式加梯形连杆式前后独立悬挂,经过精心调校,运动性能方面进一步加强。

  奥迪SQ5同样采用全时四驱系统,四驱核心为位于集成在变速箱内部的托森差速器,可以根据扭矩自动分配前后轴动力,机械式结构不但可靠,反应也更迅速。而一旦碰到某一个车轮打滑,还能借助四轮电子辅助模拟前后桥差速锁,从而将扭矩分配到不打滑的车轮,不仅提升了冰雪湿滑路面的操控性,同时户外通过性也十分成熟而。

  ◆优势分析

  奥迪SQ5性能不俗,能与保时捷macan、宝马X3揽胜极光等形成直接对抗,无论是动力、四驱效果还是加速成绩都名列前茅。尽管如此,但奥迪SQ5因为仅仅是提供了一款车型,因此相比同级那些豪华SUV来说选择面会相对狭窄,同时受到接近70万元售价的底托,奥迪SQ5注定会比较小众,这与保时捷macan、宝马X3、极光较多的市场份额将形成鲜明对比。

  车型推荐理由:奥迪SQ5仅仅只提供一款车型,没有选择的余地,但配置依然堪称齐全丰富,甚至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可选装)等豪华科技装备。对于喜欢它的消费者来说,奥迪品牌在国内深厚影响力以及奥迪Q5系列广受青睐的环境更多的决定了其市场命运与走向,而性能、空间以及配置等因素只不过证明奥迪SQ5不弱于主要对手。

低调的骄傲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奥迪SQ5

关注奥迪SQ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