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NX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雷克萨斯NX科技配置丰富 将于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7日 22:55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雷克萨斯NX科技配置丰富 将于年底上市雷克萨斯NX科技配置丰富 将于年底上市

  雷克萨斯NX定位于豪华都市运动SUV,雷卡萨斯NX将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X3奥迪Q5、极光等中型豪华SUV。新车首次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动力输出,同时主动式悬挂也带来优秀的操控性能。雷卡萨斯NX配置了众多科技装备,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颇为全面,同时还具有超前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全新雷克萨斯将向中国推出NX200t与300h混动车型,预计今年底正式引入国内。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雷卡萨斯NX的车身尺寸为4630/1845/1645mm,轴距为2660mm。在外观上,雷卡萨斯NX的前脸和车尾采用了大胆锋锐的设计,车身线条自纺锤形格栅出发向后延伸,与突出的轮眉边线完美融合,整体营造出强烈的对比和纵深感。完美的车身曲线带给人矫健敏捷的视觉感受,塑造出全新的SUV形象,令人过目难忘。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侧面
雷克萨斯NX尾部雷克萨斯NX尾部

  NX独特的车顶弧线从前脸处一直向后延伸,经过车顶至车尾。这样的设计不仅勾勒出动感、蓄势待发的外部轮廓,还保证了宽敞的内室空间和驾驶舱内充裕的头部空间。后扰流板的后缘微微上翘,从而有效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值得一提的是,NX的车身底部也采用了大量的整流板,进一步降低风阻,使其整体风阻系数只有0.33。

雷克萨斯NX内饰雷克萨斯NX内饰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NX中控台被颇具质感和设计感的金属材质包裹,凸显出SUV车型特有的力量感。全新NX还采用了独具匠心的木材抛光工艺,打造出具有钢铁质感的独特光滑表面,其灵感源自雅马哈品牌顶级音乐会专用钢琴的制作工艺。先进的木饰加工工艺,实现了与众不同的柔光效果,有效避免了反光,提高了驾驶的安全及舒适性。

雷克萨斯NX中央液晶屏雷克萨斯NX中央触摸液晶屏

  NX采用了全新的触控式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为驾驶者带来直接触控显示屏幕般的流畅操作感受。这一全新的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不仅实现了灵敏、顺畅的操控,还引入了振动反馈功能,并可以通过显示屏上的按钮以及指尖的拨动和缩放实现轻松操作。

雷克萨斯NX平视显示系统雷克萨斯NX平视显示系统

  在配置上,雷克萨斯NX拥有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360度全景摄像头、并线盲点监测与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另外,NX还具有智能手机无线充电设备,可以对Qi兼容装置或带有Qi兼容配件的手机进行充电。

雷克萨斯NX 2.0T发动机雷克萨斯NX 2.0T发动机

  在动力上,雷克萨斯NX200t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采用进气歧管喷油以及缸内直喷,并首次采用气缸盖集成4-2结构排气管设计,并包含一个双涡管增压器,同时该发动机还同时具有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带来更出色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2.0T发动机在转速为4800-5600转/分钟时可达到最大功率175千瓦(238马力),转速为1650-4000转/分钟时达到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雷克萨斯NX 300h混动系统雷克萨斯NX 300h混动系统

  雷克萨斯NX 300h搭载 2.5升高热效能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在混合动力变速器以及大扭矩电动机的共同作用下,带来领先同级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超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213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270Nm。

雷克萨斯NX 驾驶模式调节旋钮雷克萨斯NX 驾驶模式调节旋钮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主动悬挂系统

  在底盘上,NX搭载了新一代线性电磁主动悬架系统,其阻尼力控制力从之前的9档增加了两倍多,达到现在的30档,进一步优化了车辆的稳定性和驾乘舒适度。此外,这一系统还可以有效控制车辆侧翻,并有助于提高操控性和舒适度。在“SPORT S+运动增强模式”下,阻尼力会大幅增加。在崎岖的路况条件下,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可以降低阻尼以保障乘坐舒适性,而在转弯时它又会通过增强阻尼力来保持车身稳定性。

新浪汽车静态评测雷克萨斯NX

关注雷克萨斯NX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