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时尚经典小车推荐 长安福特嘉年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13:19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长安福特嘉年华

  指导价:7.99-12.29万元(不包含三厢车型)

  优势:1.0T涡轮增压独占鳌头,驾驶偏向运动

  缺憾:入门车型没有前雾灯

  重点推荐:2013款 两厢 1.5L 自动运动型 (11.19万元)

  ◆“阿斯顿·马丁”外观具有十足的运动气质

  2013款嘉年华相比最初2009款车型有了较大程度的外型变化,人们视觉的焦点通常会集中在嘉年华车头上,这张酷似“阿斯顿·马丁”的前脸,不但让这款小车拥有十足霸气,更让人们对于这款走运动化路线的小车寄予更高的期望。此外,除开车身侧面与当初上市的老款保持一致外,嘉年华车尾也比之前变得更加时尚运动。

  ◆内饰依然是动感时尚的代表

  2013款嘉年华并未对内饰进行大的改动,不规则双炮筒加上手机按键式样的中控面板真有点百看不厌了。对于成熟稳重群体而言,也许这类中控设计有些过于新潮前卫,但是年轻人群会更为欣赏。实际上,我们也不要担心嘉年华的内饰工艺,尽管其精致与新飞度和新Polo有一些差距,但也是同级较为合格的水准。

  ◆空间表现一般

  尽管嘉年华拥有2495mm轴距,但是车内空间依然不是这款小车的亮点。前排表现尚可,180cm体验者还有一指左右头部空间,而换到后排,同一个体验者只剩下不到一指的头部空间,腿部则保持三指的余地。如果是前排乘客个头稍矮一些,将座椅稍微前移,那么后排乘客会略显舒适一些。嘉年华行李厢容积为270升,在同级中表现一般。后排座椅能按4/6比例放倒,但不能放平,实用表现受到了影响。

  ◆1.5L发动机足够代步,1.0T涡轮增压技术先进

  绝对大多数嘉年华车型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40N.m,从指标来看,最大功率与新Polo 1.6L车型基本持平,而峰值扭矩显然不是太充足。

  不过,嘉年华还有一款1.0T三缸涡轮增压车型可供选择,作为2014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具备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92kW,1400-4500转速可以释放170N.m峰值扭矩,无论是加速效果还是油耗经济性都处于同级别前列。当然,嘉年华另一大优势是除开提供最常见的5速手动变速箱,更配备了同级别鲜见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作为自动挡车型的传动系统。抛开可靠性先不谈,嘉年华这款6速双离合换挡效率以及节油效果值得肯定。

  优势分析:

车型名称2014款飞度1.5L CVT EX精英型 2014款Polo 1.6L自动舒适版 2013款嘉年华两厢1.5L自动运动型 2014款YARiS L 致炫1.5L自动锐动版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信息采集时间:2014-6-16制表:新浪汽车
对比内容:安全配置

  嘉年华在底盘紧凑扎实与方向盘的转向手感、指向性方面都很出色,这是作为一款偏向运动小车最讨人喜欢的优点。另外,我们也发现嘉年华在安全方面比较重视,除开低配两款之外,其余不但配备了前排侧气囊、更拥有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主动安全功能。而在空间以及舒适配置方面,嘉年华依然不是太理想,但同级同价位来看,仍处于主流位置。

  推荐车型理由:

    虽然我们没有推荐1.0T车型,但是1.5L自然吸气车型在保养维护方面更见优势。不仅仅如此,在底盘扎实与操控灵活基础上,1.5L车型更能凭借排量优势,在市内发挥嘉年华的特色。至于两厢 1.5L 自动运动型,不但拥有前后多个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舒适方面也有电动天窗运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这些实用功能。

图解长安福特全新嘉年华

关注嘉年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