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时尚经典小车推荐 上海大众新Polo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13:19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上海大众新Polo

  指导价:8.59-12.39万元(不包含Cross Polo)

  优势:1.6L排量有优势,大众品牌影响力大

  缺憾:乘坐与行李厢空间一般

  重点推荐:2014款 1.6L 自动舒适版 (11.19万元)

  ◆大众的家族形象备受欢迎

  2014款新Polo外观变化很小,仅仅是前保险杠下进气位置增加了一根镀铬装饰条而已,其目的是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富有层次感。而辅助转向灯也转移到了外后视镜之上,这也是当前通行的做法。其实,新Polo与老款并无更多实质区别,只不过大众家族面孔比较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无论是90后,还是80后,或者作为成熟女性用车,Polo都非常适合。这就像一个礼服,适应面广,无论是正式还是其他场合都不突兀,有时候用车需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中规中矩内饰简洁实用

  新Polo中控台依旧是标准的T字结构,只不过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而已,不仔细还真无法区分新老款。简约的气质加上严谨的工艺,让Polo这款小车和其他大众车型一样,足够适应20-35岁年龄段的消费群体。对于20多岁年轻人来说,简洁大方也是一种美,而对于成熟稳重气质的消费群体而言(多半是女性),这种内饰设计风格倒是恰如其分,既不失前卫,又不失为时尚。新Polo三辐条方向盘发生了一些改变,略微扁平的设计是新的设计样式,看上去更加精致美观。

  ◆空间基本够用

  新Polo与老款尺寸以及轴距基本保持一致,2470mm轴距指标在小型车领域排名尽管难以靠前,但也没有垫底。180cm体验者进入Polo后会有较大压力,前排座椅即便调整到最低,头部已经没有什么空间。后排头部也只不过剩下一指,而腿部空间仅仅只是三指左右。而新Polo行李厢空间不如新飞度和致炫,满足日常用车依然问题不大,借助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虽然不能完全平整,但也保有合理的后备厢拓展余地。

  ◆全面换装新EA2111动力单元,保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优势

  新Polo全面换装了EA211系列发动机,不仅缸体改为铝合金结构,同时重量和结构方面进行了优化。其中1.4L车型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32Nm。1.6L车型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虽然数据都不是太抢眼,但是3800转可以释放最大峰值扭矩仍然比较适合市内停停走走的情况。除开5速手动之外,Polo自动挡均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爱信的这款自动变速箱,服役Polo多年,不但换挡平顺与响应方面领先4AT和5AT,在技术成熟与可靠性方面也值得肯定。

  优势分析:

  新Polo售价要略高于今天其他几款竞争车型,但其也拥有一个十分明显的优势,就是除开入门车型之外,其他都配备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我们都清楚,这对于主动安全方面能起到很大的保障效果。虽然嘉年华也大面积配备了车身电子稳定装置,但Polo只是入门1款车型没有配备而言,而嘉年华低配的2款没有配备。

车型名称2014款飞度1.5L CVT EX精英型 2014款Polo 1.6L自动舒适版 2013款嘉年华两厢1.5L自动运动型 2014款YARiS L 致炫1.5L自动锐动版
天窗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
外后视镜加热
自动空调 选配
信息采集时间:2014-6-16制表:新浪汽车
对比内容:实用配置

  另外,尽管新Polo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方面并未实现大面积普及,但是自动头灯、自动雨刷、后视镜加热这些介于舒适与安全之间的功能除开入门款之外都可以找到,加上定速巡航大面积的配备,新Polo无论是安全还是用车舒适方面都达到了这一级别的新高度

  作为大众旗下的热门小车,新Polo凭借大众品牌在消费群体之间的影响力,加上家族化的面孔与简约内饰,在小型车市场与新飞度并驾齐驱并无问题。另外,新Polo驾驶性能也在合理的范围内,比致炫操控更好,但舒适性又优于偏向运动的嘉年华,加上车型内外适合年龄段范围较为广泛,同样是一款经典而又具备实力的两厢小车。

  推荐车型理由:

  尽管新Polo 1.4L车型价位更低,但考虑炎热夏季开空调加重了动力负担,因此如果希望驾驶方面有更好一些的加速表现,1.6L发动机更为适合一些。1.6L 自动舒适版排除Cross Polo之后,算是次顶配车型了,尽管它的各类配置并无更多的突出亮点,但凭借11万元出头的定价,加上1.6L+6AT的动力传统组合,其作为代步用车依然能够很好的胜任这个级别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诉求。至于顶配新Polo车型,尽管多出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排头部气囊、自动空调等功能,但从Polo适应人群而言,因为这个价位与不少合资紧凑车型有密切交集,这并不是一个关注度和销量活跃的对象。

    拓展阅读:小改怡情 大众中期改款新Polo

关注Polo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