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欧宝5年内将推27款新车 加强与通用关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6日 09:15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欧宝CEO倪凯铭欧宝CEO倪凯铭

  盖世汽车讯 6月4日,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更新了2022年规划目标,着眼于2018年之前推出27款新车和17款新发动机,并将欧洲车市份额提高至8%,为此欧宝将进一步强化同母公司通用的关系。

  更新战略规划

  当天,欧宝公司发布了更新版的“DRIVE!2022”发展战略规划,调整或重申强调目标。欧宝最早2012年夏季发布“DRIVE!2022”规划,旨在扭亏为盈。目前欧宝已经将通用汽车在欧洲业务的亏损削减了一半以上。

  欧宝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此次表示,欧宝将联合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到2022年占据欧洲汽车市场8%份额,成为销量第二大乘用车品牌,当前市场份额水平为5.8%。欧宝品牌在德国本土的市占率届时也将从7.2%提高到10%。

  倪凯铭仍然坚持欧宝到2016年扭亏为盈的目标,并且预计到2020年,欧宝的销售回报率/息税前营业利润率将达到5%左右。

  为了达成该目标,欧宝将重点聚焦在欧洲市场的小型车,并且将采用更多母公司通用汽车的技术,提升零部件共享。在产品阵容拓展方面,欧宝计划在2014至2018年之间,发布27款新车和改款车,以及17款新发动机,通用汽车的技术将为欧宝新产品提供大量支持。

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欧宝/沃克斯豪尔Corsa

  新车将包括新款欧宝Corsa、下一代欧宝雅特(2016年发布),以及沃克斯豪尔Adam Rocks、Vivaro MPV等产品。现有车型的换代版也将有所变化,像赛飞利和Meriva等MPV和跨界车型将具备更多的SUV特征,侧重运动性能。

  2013年4月份,通用汽车曾宣布将在2016年底之前投资40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用于欧宝开发新车,并扭亏为盈。

欧宝/沃克斯豪尔雅特欧宝/沃克斯豪尔雅特

  加强与通用关联

  欧宝目前和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别克等品牌存在各方面的关联,例如车型平台共享等。欧宝英速亚平台正是别克君威和雪佛兰迈锐宝的蓝本。未来欧宝将更多地采用来自通用汽车的技术。

  倪凯铭指出,欧宝将为下一代小型车应用通用汽车的技术,原因是通用汽车的平台较以往具备更多的模块化特征和灵活性。新一代Corsa将成为通用汽车平台衍生欧宝车的典型。在过去,欧宝曾经和标致菲亚特等其他欧洲车企联合开发Corsa之类的小型车,以适应欧洲消费者喜好。

关注雅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