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续写历史 大众帕萨特B8技术亮点抢先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6日 05:32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说起大众帕萨特,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几乎每时每刻都能在大街上看见!没错,就是这么一款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目当中打上了非常深刻的烙印。自从1973年诞生至今,帕萨特历经了40年,而这40年中,累计推出了前后共7代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即将面世的第八代帕萨特——帕萨特B8。

  可能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叫帕萨特B8呢?简单的阐述一下,帕萨特,表示的是车系的名字,B代表的则是大众将该款车型定义为B级车,而8则是代表该车系的第八代作品。2010年,在帕萨特B7诞生之初,不少媒体和专业人士就已经认为帕萨特B7只是一代过渡阶段的产品,时至今日,短短的4年时间,B8即将来临。并且,远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工程师们告诉我们,“这将是一辆超越以往帕萨特车型的作品,不管在任何方面”。那么,基于大众最新的MQB平台的第八代帕萨特究竟有哪些技术方面的亮点?别着急,请继续往下看。

  首先,在第八代帕萨特上,大众的工程师们进行的第一项工程,就是为B8“减肥”。具体的数据,车身的重量被减轻了33kg,底盘重量被减轻了9kg,发动机变速箱共减轻40kg,车身电子系统被减轻了3kg,综合算起来,B8整体重量在现款B7的基础上被减轻了85kg。千万别小看这85kg的重量,85kg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更轻的重量,意味着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体重轻了,接下来各项工作也都更加容易进行了。

  在B8的整个减重项目当中,整体车身减重达到了33kg,而这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和轻量化材料,车身结构为整体车身减重计划贡献了21kg的数字。其余的12kg分别来自于车内装饰的4.8kg、中控台部分的4.2kg和后排座椅的3kg。

  为什么车身结构能够提供高达21kg的减重?这就必须要说在帕萨特B8上,大众增加了高强度热成型钢的使用比例,在帕萨特B7上,高强度热成型钢的使用比例为15%,而帕萨特B8上高强度热成型钢的使用比例被提升至27%,并且还是用了约为17%的超高强度钢,这也就使帕萨特B8在减轻了车身重量的同时,还能拥有更高的车身刚性。

  另外一点值得说明的是,大众的工程师们在帕萨特B8上使用了名为连续变截面轴压(Tailor-rolled blanks)的加工工艺,具体的优势展现在对同一块板材的不同区域,可以根据对这一区域对于强度的要求进行不同厚度的加工,最终得以实现轻量化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