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10速DSG参数曝光 最大扭矩500N·m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09:09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打造新一代动力总成,包括10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新款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等,着眼于从动力和燃效两个方面实现提升。10速DSG目前相关信息极少,不过大众高管称可承受扭矩500牛·米。

  日前,第35届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上,大众汽车研发负责人诺萨(Hans-Jakob Neusser)进行了演讲,在PPT报告中给出了10速DSG(Direct Shift Gear,直接换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极其有限的信息。诺萨称,10速DSG可适应纵置和横置不同的发动机布局,这意味着未来将配备广泛系列车型。

  根据诺萨的说法,10速DSG将是大众研发的重点,将推动大众到2020年车型燃油经济性提升15%。该变速箱将接替大众现有的6速DSG变速箱,用于动力更加充沛的新车。虽然诺萨甚至没有确认10速DSG什么时间投产,不过给出的扭矩承受值达到了369磅·英尺,约合500牛·米。

  实际上,10速DSG最早曝光也是在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去年5月,大众汽车CEO文德恩在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上宣称,大众已经开始新一代10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开发工作。该变速箱将接替现有的6速和7速DSG变速箱,从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提高车辆性能。

  文德恩并未给出10速DSG变速箱的细节信息,包括投入实用的时间框架和搭载的车型。但外媒猜测有望首先配备于奥迪一款名为R10的新超跑“光环车型”。该车内部代号为Scorpion(蝎子),衍生自奥迪R18 e-tron,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3.7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柴油机升功率若达到134马力(详见下文),则总功率大约500马力,加上马达可能达到700马力的输出水平。

  关于DSG和混合动力系统的搭配,大众已经在一辆捷达混合动力车上进行了验证。然而外媒指出,DSG因技术原理,未来仍将受到考验。该类变速箱通过离合器而非液力变矩器传递动力,在市区路况下车速较慢,为了防止完全分离失去动力或者完全结合动力过度, 离合器经常处于半离合状态,容易导致过热,可能引发变速箱停机等故障。这也是大众在华遭遇DSG事件的原因。大众能否克服DSG的“痼疾”,仍然有待观察。

  另一方面,大众之所以开发级数更高的10速DSG,是因为变速箱级数的增长可减轻发动机承担的负荷,再像配备低级数变速箱那样拼命旋转,主要有利于燃油经济性、排放水平和动力输出平顺性,带给消费者更好的驾乘体验与乐趣。不过考虑到级数的增加将带来复杂性和总装的难度,因而乘用车变速箱不大可能再超过10速。

  因上述缘故,目前多家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着手开发9速和10速变速箱。通用汽车福特汽车4月中旬宣布将联合开发9速和10速变速箱,预计2015年之后投产;现代汽车也在研制10速变速箱,计划2014年进入实用阶段。根据分析机构数据,到2018年北美市场车市总销量预计为1,840万辆,其中8速变速箱车辆为250万辆,9速变速箱车辆275万辆,10速变速箱车辆130万辆。

  除了10速DSG,大众新款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也是亮点。该发动机采用四缸构型,功率输出为236马力。

  今年下半年第八代帕萨特(B8)将问世,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成为其动力,而10速DSG也有望首先搭载于该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