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万级别运动型中级车导购 东风雪铁龙C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08:49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东风雪铁龙C5

  推荐车型:2.3尊驭型

  官方售价:20.59万元

  在欧日主导的中级车市场,雪铁龙C5显得有些特别。法国设计师带来与众不同的车身比例和内饰布局,柔韧舒适的悬架调校自成一派,但老旧的动力系统一直是C5的软肋。雪铁龙计划在年内为C5引入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和油耗都将获得大幅改善,为这款法系中级车注入生机。

  相比传统中级车设计,雪铁龙C5的前后悬更短,车身更宽更矮,塑造出宽大低矮的形象。C5的车身设计不仅是处于美学考虑,宽轮距也意味着更高的横向稳定性。前段柔后短韧的悬架调校轻松将各种小凹凸熨平,但悬架表现出的精密感和韧性又为驾乘者带来扎实稳定的感受。优异的隔音将大部分轮胎和底盘噪音挡在车外,穿过隔音棉透进座舱内的声音,感觉厚实而遥远。虽然C5的悬架调校以舒适性为主,但转向准确易控,感觉就像在驾驶一辆紧凑型轿车。

  C5的集控式方向盘、仪表和中控台设计,以及空调出风口位置都相当特别。2815毫米的轴距相比新面世的竞争对手优势不在,后排膝部空间依然出色,头部空间因为动感的车顶曲线而受到影响,但平整的后排地板改善了后排中座舒适性。

  雪铁龙为C5提供2.0升和2.3升两款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款3.0升V6发动机。三台发动机都缺少技术亮点,动力和油耗无法与同排量竞争对手媲美,仅有借助售价弥补这些不足,对于追求实惠的买家也是不错的选择。

  C5动力系统的不足即将由1.6 THP发动机弥补,这台由标致-雪铁龙宝马合作研发的动力,采用了先进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铝合金缸体等技术。强劲的低转扭矩和几乎可以忽视的油门迟滞是这台THP的亮点,虽然排量仅有1.6升,但预计装入C5之后仍将具备良好的动力和经济性表现,在雪铁龙C4L和标致3008中已经得到验证。由于C5的1.6 THP版本尚未发布,还缺少售价和配置信息,但预计雪铁龙将为其提供丰富的配置和具有竞争力的售价。

  对于现售的雪铁龙C5,我们推荐大家选择2.3尊驭型,该车配备了齐全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售价更高的悦享、尊贵和豪华型,主要是对导航系统、座椅和灯光方面的升级,性价比不如2.3尊驭型。

新浪汽车图解东风雪铁龙C5

关注C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