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DS 5LS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谛艾仕 DS 5L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蔡建军:DS营销既要高大上更要接地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07日 16:32  新浪汽车  李良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李良 鲍家翔 日内瓦 北京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3月4日,第84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本次展会上,DS品牌第一从雪铁龙品牌中独立出来,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参展。有关此次参展,以及进入中国后这一品牌的表现新浪汽车对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进行了采访。

新浪汽车对话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 蔡建军新浪汽车对话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 蔡建军

  “做一个汽车新品牌难,做豪华汽车品牌更难,做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是难上加难。现在我们最大的挑战,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说我们目前所有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需要打动消费者。”蔡建军认为,DS品牌是一个风格独特、品味高雅的豪华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高档品牌就要高高在上,就要“冷冰冰”。

  从前端销售的支持,到售后服务平台的搭建,长安PSA都在极力贯彻“接地气”的原则。“我们始终要让客户能够靠近这个平台,汽车看似冷冰冰,但是你注入感情之后,消费者愿意去接受一个品牌。”蔡建军表示,在品牌诞生一周年之际,长安PSA将每个城市的第一批客户请到了位于上海的旗舰店,共同分享品牌的文化与历史。在去年广州车展高调亮相的DS品牌形象代言人苏菲-玛索也是在车展刚刚亮相后,马不停蹄奔赴上海与DS车主见面,在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分享品牌的内涵是长安PSA所追求的目标。

  当然蔡建军所指的接地气还有这另外一层含义:与经销商一同度过建网初期难关,构建长期、可持续的良性渠道。通常兴建一个全新品牌的4S店,需要三年左右时间才能实现累计盈利。但为了缩短这一周期,长安PSA不仅对投资者提供开业的支持,还会提供一份额外的建店支持。支持金额从200到400万不等。最大可以达到400多万。“这笔费用不仅包括前期店面的建设,也包括开业期间产生的费用,更包含后期的一些市场宣传投入。”

  一方面是缓解开头难的苦楚,一方面是激发开工后的潜力。长安PSA的另一项策略便是三年期的简介支持。根据销售数量进行销售鼓励,卖的越多,拿的越多,上不封顶。在这些支持与鼓励措施的扶持下,不少新建DS Store已然实现盈利,长安PSA接地气的渠道政策正在逐渐显现平易的优势。

  面对未来,蔡建军仍感到责任与压力并存:“作为一个新的品牌,是不允许失败的。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做成极致,而这个极致就是所有的营销都要围绕消费者。”

关注DS 5LS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