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日产任勇:蹲下是为了跳得更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5日 10:36   中国经营报  余跃 字号:

  同时,在车型区隔的侧重点层面,东风日产也作出了反思。例如在中高级车市场“血拼”白热化的当下,东风日产在终端维持了新天籁的坚挺价格,使其没有拖入残酷的价格战。因此,相比东风日产车型结构中的其他车型,新天籁的市场表现并不突出。从2013年9月开始,新天籁月销才突破1万辆大关。

  “新天籁目前算是唯一一款卖车就能赚钱的车型,与轩逸等车型相比,新天籁在其细分市场的相对优势并不明显,所以也不想其价格过快降下来。”杨嵩认为,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东风日产还需慢慢培育。

  前路悬疑

  其实自2013年9月起,东风日产的单月销量已重归行业前四,并在第四季度站稳脚跟,其市场表现已悄然恢复至钓鱼岛风波前的格局。作为第一军团最有竞争力的挑战者,东风日产对通用、“两个大众”占据的行业前三正保持着“紧跟状态”。

  “好玩的时间才刚刚开始。失去的东西,我们要加倍拿回来。”任勇表示,接下来,东风日产会追求质和量的稳健增长。当然,任勇在挑战远不止如此。

  日前,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高调宣布了日产的自动汽车研发规划,称日产将在2020年以前推出足够成熟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将以消费者可普遍接受的价位售出。日产2020年的自动驾驶宏伟计划也包括中国在内,日产承诺,在未来都会尽早地把先进的技术导入中国市场。

  日产认为将来汽车行业的两大趋势是:零排放和零死亡。前者主要通过电动汽车实现,后者则需大力依靠自动汽车。按照戈恩此前的规划,到2020年,日产要实现电动汽车销售150辆的目标。因此在电动车层面,东风日产眼下已经开始了前期布局。在2013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旗下启辰纯电动车e30中文名——晨风正式发布,这也揭开了启辰纯电动车全面商业化运营的序幕。

  除此之外,日产汽车的全球高管也都多次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性。他们认为,目前,日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占日产全球的25%,唯有在中国,日产才能真正超越丰田本田,成为日系车的“老大”。日产汽车承诺,只要中国市场有需要,就会把其最新的产品和最新的技术引进中国。

  当然,要想在中国市场承载下日产全球的期望,东风日产肩头的任务依旧很重。但任勇认为:“蹲下来,只为跳得更高。”对于东风日产而言,上一个“黄金十年”大家都以为是一场冲刺跑,但“微增长”的到来证明这是一场马拉松。东风日产正在调匀呼吸、储备体能,等待冲刺跑的到来。

  任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1981年7月,毕业于湖北十堰市财贸学校财会专业;1986年,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工业企业管理专业;2005至2006年,攻读华中科技大学在职EMBA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1981年加入东风汽车至今,由于他对中国市场拥有前瞻性的独到眼光,以及在营销方面的创新思想,使东风日产跻身合资车企销售前列。

  日系车企三年回眸

  受地震、钓鱼岛风波重创,日系车企自2011年以来在华表现持续低迷。然而,随着2013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及产品方面不断“回升”,其在华发展前景也渐渐迎来曙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