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东风日产提前实现90万辆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31日 08:34   证券日报  胡仁芳 字号:

  记者独家获悉,截至2013年12月22日,东风日产双品牌全年销量达90万辆,与2012年全年销量相比,增幅为16.4%,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提前9天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其中,NISSAN销量为80万辆,占比89%,启辰销量为10万辆。

  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从 去年9月份发生外部事件以后,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整个日系车都受到一定影响。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销量在不断恢复和回升。从今年9月份开始,销量可以说 不仅恢复了,而且还超过了去年9月份的水平。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量。”之前,在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杨嵩表 示。

  历来,相比其它日系品牌,东风日产的深度和宽度都是很好的,在车型的推广、品牌宣传方面都做得很到位。

  值 得一提的是,6月16日,在成立10周年之际,东风日产达成了450万辆的产销规模。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阵痛”之后,东风日产一路高歌,月均销量均维持 在7万辆以上。9月份、11月份,东风日产先后刷新企业成立以来的最高单月销售业绩。如无意外,东风日产还将在12月份续写“史上最强”。

  “从产品来看,日系车在技术上投入比较慢,包括丰田本田,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不过,今年,日系车转变很快,在产品投放速度和技术更新方面,都有进步。”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其实,钓鱼岛事件仅仅是一个导火索。

  杨嵩曾坦言,钓鱼岛事件后,日产也在反思,除了外部因素之外,我们自己是不是也有一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比如说,产品竞争力是不是可以进一步增强,对客户的服务是不是可以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是不是可以进一步打造等等。

  “现 在的产品其实都是全球化的,比如日产的最大股东是雷诺,我们的戈恩总裁是法国人,从股本结构上已经全球化。其次,技术全球化,推出一项技术都会有全球化的 规模效应。”杨嵩表示,比如天籁,很多零部件都是在国内生产,或者在其它国家,你怎么鉴定它是一款什么车。消费者只需要清楚一点,就是你的产品要有竞争 力,要满足需求,价格要合理。

  多款车型销量给力

  整体销量飘红的背后,是东风日产多款车型百花齐放、齐头并进。

  新世代天籁目前已经站稳中高级车的“万辆俱乐部”,并与新世代天籁·公爵车型形成“两强同堂”格局。在新世代天籁·公爵的带动下,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天籁品牌销量超过1.4万辆。

  轩 逸,不仅是东风日产卖得最好的车型,也是所有日系车型中的销量冠军。2013年,轩逸单月销量基本稳定在2万辆左右,稳居国内乘用车销量前十名;11月 份,轩逸销量突破3万辆。至12月19日,轩逸全年累计销量已超过24.7万辆,单款车型超过部分中小车企所有车型全年销量的总和。

  这 一年,也是东风日产双品牌战略的收获年。不仅NISSAN品牌表现出色,启辰品牌无论是销量、品质表现还是市场口碑,都成功在业内树立了标杆。10月份, 启辰R50X跨界车上市,启辰“50家族”一门三杰正式成型。11月份,三车合围之下,启辰销量再攀新高,12352辆的成绩刷新了单月销量的新纪录。截 至12月18日,启辰更率先达成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从今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来看,我们已经具备了百万辆的实力。我们的下一个目标不仅仅是百万辆,百万辆已成过去时,东风日产会追求质和量的稳健增长。”任勇表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