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拆车坊第23期发布:奔驰C宝马3奥迪A4L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5日 16: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11月21日,车讯网在广州国际车展现场举办了《拆车坊》第二十三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北京奔驰C级/华晨宝马3系/一汽-大众奥迪A4L。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奔驰C的拆解购买指数为8.9分,宝马3的拆解购买指数为8.8分,奥迪A4L的拆解购买指数为9.0分。

拆车坊第23期发布 奔驰C/宝马3/奥迪A4L拆解引爆广州车展拆车坊第23期发布 奔驰C/宝马3/奥迪A4L拆解引爆广州车展

  清华大学汽车专家指出:奔驰C级前保险杠结构由外皮、缓冲泡沫、带吸能盒金属杠铁及金属下防护横梁组成。保险杠及吸能盒采用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低速缓冲泡沫镶嵌在保险杠外皮中间部位,横向防护面积约为车头宽度的1/3。铝合金保险杠横向防护面积达到95%以上。吸能盒与前纵梁采用螺栓进行刚性连接;后保险杠由保险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杠铁以及吸能盒为钢制材料。保险杠铁设计为帽形结构,吸能盒边缘设计引导溃缩槽,与白车身后纵梁采用法兰盘结构相连;前门板采用单层钢板并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无填充隔音材料。升窗器设计为分体式结构,面板材料为铝合金材质。升窗器模块使用铆钉与门板固定,如单独拆卸必须借助电钻打掉铆钉帽,维修成本较高。门板内侧由左下右上方向斜置一根W形防撞梁,门板内侧贴合沥青止震贴片。后门内饰板内侧无填充隔音材料、分体式升窗器所使用的材质和安装方式与前门相同,门板内侧设计一根帽形防撞梁,并在防撞梁上方贴合一根门板加强筋。门板中间以及上半部分贴合沥青止震板;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组成,内饰板内侧无贴合隔热材料,顶棚中间位置设计一根钢板加强筋,在加强筋与顶棚钢板之间喷涂发泡减震材质,顶棚后半部分贴合大面积止震材料,该材质由牛皮纸+泡沫组成;发动机舱管线布局较为整洁,电缆采用波纹管、耐磨编织布方式进行保护,发动机点火线圈电缆采用塑封方式进行保护,并用卡扣进行固定。前后门板电缆使用毛毡布进行稀疏缠裹,接口处使用皮质波纹护套进行防水、防刮处理。顶棚电缆使用柔软度较好的毛毡布进行全程包裹。车内电缆使用专用非金属保护盒进行防护,防护面积达到90%;底盘平整度以及防腐/防护较为优秀,发动机底盘设计铁质防护板,底盘两侧安装非金属护板,刹车管线以及油路管线均隐藏在护板内侧,底盘中间区域设计2根横向铝合金加强杆。前后悬挂主要部件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副车架设计为框式结构。

拆车坊第23期发布 奔驰C/宝马3/奥迪A4L拆解引爆广州车展拆车坊第23期发布 奔驰C/宝马3/奥迪A4L拆解引爆广州车展

  宝马3系前保险杠结构由外皮、缓冲泡沫、带吸能盒金属杠铁及金属下防护横梁组成。保险杠以及吸能盒采用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聚乙烯缓冲泡沫以及铝合金保险杠横向防护面积达到95%,金属下防护梁起到行人腿部防护作用;后保险杠由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保险杠铁以及吸能盒为钢制。保险杠铁设计为中间宽两边窄的W异型结构,吸能盒边缘设计引导溃缩槽设计;前门采用双层钢板并使用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内侧无贴合隔音材料。门板内侧斜向横置帽形防撞梁,防撞梁上方贴合沥青止震板。后门采用双层钢板并采用一体冲压工艺,门板内侧横向斜置帽形防撞梁,门板左上方斜置门板加强筋;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组成,内饰板内侧无贴合隔热材料,所有线缆均分布在白车身上,电缆使用毛毡布进行缠裹。顶棚使用异型钢板进行加强,加强版与顶棚钢板之间喷涂发泡胶作为止震材料。顶棚后半部分贴合丁基胶+铝箔止震板;发动机舱管线布局较为整洁,发动机电缆以及各电器插头电缆防护较差,能明显看到裸露的电线。门板电缆使用耐磨毛毡布进行稀疏缠裹,并设计导线卡槽进行引导;车内电缆几乎没有采取保护,电缆90%裸露在外;底盘前端配备铝合金发动机护板,覆盖面积较大,底盘中间两侧安装非金属护板,油路/刹车管线隐藏在护板内侧,均可得到良好保护。铝箔材质的隔热通道进行100%全程防护。

  奥迪A4L前保险杠由外皮、聚乙烯缓冲泡沫、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保险杠外皮下部分设计为纵向加强设计的非金属护板。保险杠以及吸能盒为铝合金材质,防护杠横向防护面积约占车身宽度的70%,吸能盒与前纵梁采用法兰盘结构连接;后保险杠由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保险杠为钢质材料,断面成工字形状。吸能盒采用田子形状铝合金材质,吸能盒插入后纵梁内;前门采用双层钢板并使用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内侧填充白色隔音海绵,门板内侧设计一根帽形防撞梁,防撞梁上方贴合金属止震/加强贴片。后门采用双层钢板并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与前门设计相同,门板内侧设计帽形防撞梁,门板内侧贴合金属材质止震/加强贴片,门板上半部分设计大面积金属加强结构;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组成,内饰板内侧无贴合隔热材料。顶棚采用大面积镂空钢板进行加强,顶棚后方贴合牛皮纸+泡沫材质止震材料;发动机舱电路、油路、气路管线布局整洁,管线之间的干涉部位使用限位胶皮套、海绵套等进行隔离。大电流电缆使用皮质护套进行防护,小电流电缆采用波纹管保护,点火线圈位置设计专用护套进行布线。车内的电缆采用耐磨毛毡布100%防护,车内电缆总线同样适用毛毡布防护,总线后半部分以及分线线部分防护相对较差;底盘方面,非金属材质发动机护板以及底盘两侧毛毡材质的护板和尾部防护板让底盘更加平整。在车身护板尾部位置设计有规律的整流槽。前副车架下方设计田子结构防护,既可以加固白车身结构也可以有效防止托底所造成变速箱的损坏。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 试驾2013款捷豹XJL、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