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拆车坊第十六期:迈腾PK凯美瑞 德系小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12: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拆车坊第十六期:迈腾对比凯美瑞 拆车坊第十六期:迈腾对比凯美瑞

  拆车坊第16期: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13年5月8日,车讯网举办了《拆车坊》第十六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两款车型均为经久不衰的热门中级车型。拆车坊调查后发现,消费者对更加贴近普遍百姓的25万内中级车非常感兴趣,潜在购买人群众多。拆车坊编辑悉心听取了业内人士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专家的建议,最终选择了本期两款中级车进行拆解。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凯美瑞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7分,迈腾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9分。

  清华大学汽车专家指出:凯美瑞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泡沫缓冲层以及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为B型结构,与常见车型不同的是,纵梁与保险杠铁之间没有传统的吸能盒设计;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金属杠铁组成,与前杠设计相同,后纵梁与金属杠铁之间没有使用传统吸能盒设计。无吸能盒结构在轻微碰撞后不易进行更换;门板采用双层钢板、拼接工艺,内饰板内侧填充少量吸音棉和止震泡沫,前门内有圆形钢防撞梁保护,另有加强筋作为加强部件,后门设计两根圆形钢防撞梁;车顶设计3道加强筋,由于加强筋分布较匀,所以没有使用止震板。加强筋与顶棚之间有发泡胶,起到减震做用;门框以及顶棚采用点焊工艺,A柱和B柱使用3层钢板,C柱2层钢板。前门口焊点23个/米,后门20.2个/米;凯美瑞底盘设计较为平整,排气热通道全长约3.56米,约有1.99米长的隔热罩,防护率约56%。四条纵置整流罩基本把底盘覆盖,既可减小空气阻力还能防止沙石击打。此外,凯美瑞油箱采用铁质材料,安全性令人堪忧。

  迈腾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为工字型结构。纵梁与保险杠铁之间设计吸能盒,发生轻微碰撞后,可以方便替换损坏的部件,不伤及纵梁;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金属杠铁组成,后纵梁与保险杠铁之间有吸能盒,追尾碰撞时可增加馈缩行程;门板采用单层钢板一体冲压工艺,分体式升窗器在生产环节可提高效率,维修方便。前门板内侧设计帽形防撞梁,后门板内侧除防撞梁外,还设计了一根加强筋;迈腾车顶中央设有一道超宽的H型加强筋,有止振贴。牛皮纸+泡沫止震材料与高尔夫6、速腾等车型使用材料类似,顶棚内饰板较厚较软;迈腾外观可看到的部位,门框以及顶棚全部为激光焊。A柱 B柱3层钢板,C柱2层钢板。A柱门槛梁部位,采用激光焊接和点焊两种工艺,部分激光焊接出现明显瑕疵,后用点焊弥补;迈腾的底盘防护有着大众一贯特点。排气热通道上方100%覆盖隔热罩。底盘下整体全部被空气整流罩包裹,有利于减小空气阻力并隔绝沙石击打的噪声。底盘空腔注蜡工艺可进一步防腐。

  关于车讯网《拆车坊》栏目

  基于打造“最值得信赖汽车网站”的理念,车讯网创办了《拆车坊》栏目,目的就是帮助消费者“精明买车 明白用车”。所以在整个栏目的投入上,车讯网会不计成本,力求对最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商品车做全方位剖析,让消费者直观看到主流热销车型的真实品质。《拆车坊》栏目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拆解两辆市场热销车型,均为车讯网全资购买的量产新车,拆解和研究过程由清华大学汽车系资深专家操作,车讯网编辑全程视频记录,保证栏目客观公正。《拆车坊》栏目拒绝商业化运作,旨在将热销车型客观、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通过对实验车型拆解,《拆车坊》主要针对车辆用料、设计、车身结构、安全性及舒适性等几大方面进行测试分析,并对比两款车型在二十多个分项中的优劣,给出星级分数,最终以“拆解购买指数”来衡量产品优劣,从而给消费者购买车辆提供最直观和最值得信赖的参考意见。网友可以通过车讯网《拆车坊》官网(chaichefang.com)和官方微博“拆车坊(e.weibo.com/chaichefang)”进行互动,选择自己希望看到的被拆解车型。车讯网《拆车坊》将在第一时间对得票率最高的车型做出响应,并以最快速度安排拆车。也就是说,下期拆解车型并不是栏目组决定,而是取决于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迈腾1.4TSI舒适型2012款迈腾1.8TSI舒适型2012款迈腾2.0TSI至尊型2012款迈腾3.0 V6 FSI至尊型
指导价(万)19.9820.9829.2833.48
市场价(万)19.9820.3328.7331.98
长宽高(mm) 4865/1820/1475 4865/1820/1475 4865/1820/1475 4865/1820/1475
轴距(mm)2812281228122812
排量(ml)1390179819842975
油耗(L/100KM)8.010.110.68.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水墨中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