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拆车坊第20期:东风悦达起亚K5比亚迪思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4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拆车坊第二十期思锐(配置 图库 口碑)/K5(配置 图库 口碑)发布 自主配置王挑战韩系美男子

  2013年9月4日,车讯网举办了《拆车坊》第二十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东风悦达起亚K5比亚迪思锐。K5凭借着靓丽的外形和迷人的内饰以及不错的性价比,成为合资中级车阵营中的明星。将要向它发起挑战的思锐也绝非等闲之辈,高科技配置和TID动力令人期待。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思锐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0分,K5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1分。

拆车坊第二十期思锐/K5发布 自主配置王挑战韩系美男子拆车坊第二十期思锐/K5发布 自主配置王挑战韩系美男子

  清华大学汽车专家指出:思锐前杠由保险杠外皮和金属杠铁组成。杠铁断面为闭合结构,两端安装偏置碰撞加强板。杠铁与纵梁直接相连,无传统吸能盒;后杠由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杠铁断面为闭合结构,吸能盒行程较短,与后纵梁相连。金属保险杠最外延突出后备箱,如发生追尾可减少后备箱的损伤;思锐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拼接工艺,内饰板内侧填充大面积隔音棉。前门设计上下两根直径为32mm的圆形钢防撞梁,后门内设一根直径为29mm的圆形钢防撞梁和一根门板加强筋;思锐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内饰板内侧填铺大面积白色海绵,除了起到隔音效果外还可有效隔热。顶棚内侧设计大面积金属止震板,并且与车身侧面相连,同时也起到一定的加固顶棚的作用;思锐机舱内部线缆使用波纹管、棉织带保护,管线之间没有明显干涉,总线与传感器分支线保护比较优秀,直观看不到裸露电线。车内电缆100%全方位保护,50%使用波纹管保护,无波纹管部分均采用抗磨编织布缠裹保护;思锐前副车架采用全框式结构,强度优于元宝梁,并且在碰撞时全框式副车架还能起到一定分散撞击力的作用。底盘两侧喷涂防腐材料,刹车、油路管线裸露在外无保护,思锐使用金属油箱并不主流。

比亚迪思锐比亚迪思锐

  K5前杠结构由外皮、泡沫缓冲层、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杠铁断面为闭合B字结构,吸能盒外延设计溃缩引导槽,C-NCAP测试中100%正面碰撞得分97.94%;40%偏置碰撞得分100%;后杠由保险杠外皮和非金属保险杠(玻璃钢材质)组成。玻璃钢材质保险杠是合资韩系车特有设计风格,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动(配置 图库 口碑)瑞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2(配置 图库 口碑)均采用此设计。进口现代新胜达后保险杠为金属材质并且配备低速缓冲泡沫;K5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拼接工艺,内饰板内侧填充大面积隔音棉。前门设计一根直径为32mm的圆形钢防撞梁,内侧贴合沥青止震贴。后门内设一根直径为31mm的圆形钢防撞梁,同样也贴合面积较大的沥青止震贴片;K5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由于K5为全景天窗设计,内饰板空洞面积较大,所以在空洞边缘使用金属结构进行加固;K5机舱内部线缆使用波纹管、棉织带保护,管线之间没有明显干涉,直观看不到裸露的电线。车内电缆100%全方位保护,总线与分线处理也很优秀;K5前副车架采用元宝梁结构。底盘两侧喷涂防腐材料,刹车、油路管线使用非金属护板进行保护,隔热通道采用断续的铝箔和铁质材质进行隔离排气管热量,铁质油箱的使用也是韩系车常见的风格。

  关于车讯网《拆车坊》栏目

  基于打造“最值得信赖汽车网站”的理念,车讯网创办了《拆车坊》栏目,目的就是帮助消费者“精明买车明白用车”。所以在整个栏目的投入上,车讯网会不计成本,力求对最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商品车做全方位剖析,让消费者直观看到主流热销车型的真实品质。《拆车坊》栏目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拆解几辆市场热销车型,均为车讯网全资购买的量产新车,拆解和研究过程由清华大学汽车系资深专家操作,车讯网编辑全程视频记录,保证栏目客观公正。《拆车坊》栏目拒绝商业化运作,旨在将热销车型客观、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通过对实验车型拆解,《拆车坊》主要针对车辆用料、设计、车身结构、安全性及舒适性等几大方面进行测试分析,并对比两款车型在二十多个分项中的优劣,给出星级分数,最终以“拆解购买指数”来衡量产品优劣,从而给消费者购买车辆提供最直观和最值得信赖的参考意见。网友可以通过车讯网《拆车坊》官网(chaichefang.com)和官方微博“拆车坊(e.weibo.com/chaichefang)”进行互动,选择自己希望看到的被拆解车型。车讯网《拆车坊》将在第一时间对得票率最高的车型做出响应,并以最快速度安排拆车。也就是说,下期拆解车型并不是栏目组决定,而是取决于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