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激情与汗水 车讯网拆车坊迎来两周年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17: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2011年11月至2013年10月,从第1期到第21期,车讯网拆车坊已整整走过两周年。截止第21期,车讯网拆车坊共计拆解了45款主流热销车型:4款小型轿车、4款紧凑型两厢轿车、8款紧凑型三厢轿车、20款中级轿车、9款SUV。按车企划分,拆解车型涉及所有主流车企,销量越靠前的车企,被拆解的车型越多;按品牌划分,拆解车型涉及所有主流品牌,销量越靠前的品牌,被拆解的车型越多;按车系划分,拆解车型涉及所有主流车系,销量越靠前的车系,被拆解的车型越多。

  两年历程里,车讯网拆车坊不仅完成了对主流车型的第一轮拆解,而且逐步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拆解、评估体系。采取十分制,有动静态测试,还有加减分项。静态测试包括安全防护、车身工艺、内饰做工、钣金喷涂、底盘、车内环境、舒适性、轮胎等。权重最高的是安全防护项目,达25%的比重,包括前后防撞梁、翼子板、前后车门、车顶棚等。动态测试包括加速、制动、绕桩、噪音、转速、油耗等。

  两年历程里,车讯网拆车坊始终坚持自费拆解的原则,一切费用都是自行消化。在前后拆解的45款车型中,单车拆解成本30万,共计1350万。

  两年历程里,我们合作清华,强强联手,打造品质媒体。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成立于1980年,目前,汽车工程系设置的车辆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车辆工程专业还被列入国家高等学校和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汽车研究所,已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高素质车辆及其动力工程科技和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我国车辆及其动力工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重要场所。

  车讯网拆车坊的部分测试项目,均在清华汽车工程系完成。车讯网拆车坊资深顾问林建教授,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汽车的性能试验以及教学工作,对各类国产乘用车都有亲历测试和独到见解,参与完成的“汽车前轮摆振”、“汽车动态测试仪”研究获国家和汽车科技进步奖。

  两年仅是开始……(来源:车讯网)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