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拆车坊第21期:锐志马自达6荣威95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0日 13: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10月9日,车讯网举办了《拆车坊》第二十一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一汽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一汽丰田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汽荣威950(配置 图库 口碑)马自达6俗称“马6”,是保有量非常高的一款合资中级车,它曾经以“弯道王”著称,也是结婚车队里出现率最高的车型之一;丰田锐志是难得的二三十万级别的后驱中级车;而荣威950是自主新秀,能向合资车叫板。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马自达6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7分,锐志的拆解购买指数为8.2分,950的拆解购买指数为8.3分。

锐志拆解图锐志拆解图

  清华大学汽车专家指出:锐志前杠由保险杠外皮、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断面为闭合目字结构,保险杠铁与吸能盒采用不同材料。杠铁采用重量较轻的铝合金,吸能盒为钢制,较长的吸能盒有多级溃缩引导槽。保险杠下方有非金属护板,外延突出保险杠,在碰撞时起到行人腿部防护的作用;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杠铁为帽形结构,吸能盒内嵌引导槽设计,保险杠外延突出后备箱边缘,在发生轻微碰撞后,可以减少尾箱的损伤;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并采用拼接工艺,内饰板内侧填充白色隔音棉。前门设计一根直径为32mm的圆形钢防撞梁,内侧贴合止震贴和硬度较高的泡沫,后门内设一根直径为32mm的圆形钢防撞梁,同样也贴合面积较大的止震贴片。门板电缆使用电工胶布稀疏包裹;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内饰板电缆使用波纹管进行局部保护,顶棚内侧加强筋采用1+2方式,一根主加强筋附带两根辅助加强筋,顶棚加强筋与车身侧面相连;机舱内部各路管线布局以及保护比较优秀,管路使用卡槽进行固定,电缆使用波纹管进行保护后再使用卡子进行引导固定,管线交汇处使用耐磨材料进行隔离,车辆内部电缆使用波纹管进行保护,只有局部电缆裸露;前副车架采用元宝梁副车架结构,底盘设计异型非金属护板。为了使底盘更加平整,所以在两侧设计数块非金属护板以及扰流板,护板内侧的钢板并没做进一步的防腐隔音处理。底盘管线隐藏在非金属护板内,隔热通道采用铝合金材质进行全方位防护,异型油箱采用铁质材料。

马自达6拆解图马自达6拆解图

  马自达6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吸能盒与保险杠铁采用点焊的方式固定在一起,吸能盒与纵梁相连、可单独拆卸分离。保险杠铁为闭合结构,内侧钢板等分镂空设计;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保险杠铁与吸能盒采用点焊方式连接,保险杠铁断面为C字结构。空载情况下,保险杠铁垂直地面高度为490mm,杠铁外延与后备箱齐平;前后门板均使用单层钢板并采用拼接工艺,升窗器模块为分体式设计,面板采用非金属材质。门板内侧设计一根帽形防撞梁和一根钢板加强筋,门板内侧并未采用常见的止震材料;顶棚内饰板由3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顶棚内饰板后方设计两块复合隔音棉;顶棚中间以及后方设计两条钢板加强筋。加强筋与侧车身采用两点固定。顶棚钢板未采用常见的止震材料;机舱内部线缆使用波纹管、棉织带保护,管线之间没有明显干涉,直观看不到裸露的电线,油路管线采用专用卡扣进行引导固定。车内电缆采用电工胶布进行稀疏缠裹;前副车架采用全框式副车架结构。底盘两侧喷涂防腐材料,刹车、油路管线裸露在外,无保护设计。隔热通道采用连续的铝箔材质来隔离排气管热量。

荣威950荣威950

  荣威950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与吸能盒采用铝合金材质,吸能盒与前纵梁使用螺栓固定。引擎盖采用铝合金材质,整体结构与我们第十九期拆解的迈锐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完全相同,采用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可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低速缓冲泡沫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和吸能盒材质为铝合金材质,断面为工字结构,吸能盒两侧设计纵向引导槽,连接法兰盘面积较大,与后纵梁连接。法兰盘为双层结构,内设蜂窝状;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并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内侧填充白色隔音棉。前后门内部设计帽形防撞杠,此结构为德/美车型常用设计。斜置前高后低形状摆放,门板内侧贴合沥青止震板;顶棚内饰板由5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顶棚天窗加强结构中间设大面积加强板,加强板与顶棚之间填充止震胶,顶棚贴合四片沥青材质贴片;机舱内部线缆使用波纹管、棉织带保护,管线之间没有明显干涉,如有管线干涉部位均采用专用限位卡槽隔离,车内门框前段设计电缆引导槽,门框尾部电缆使用棉织带保护,中间部分采用稀疏电工胶布缠裹;前副车架采用全框式副车架结构,底盘两侧装配大面积非金属护板,平整度较好。前后悬挂下摆臂等重要部件均采用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理论上可改变悬挂运动姿态和频率。隔热通道材料使用铝箔隔热板覆盖,防护面积较好。

  关于车讯网《拆车坊》栏目

  基于打造“最值得信赖汽车网站”的理念,车讯网创办了《拆车坊》栏目,目的就是帮助消费者“精明买车明白用车”。所以在整个栏目的投入上,车讯网会不计成本,力求对最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商品车做全方位剖析,让消费者直观看到主流热销车型的真实品质。《拆车坊》栏目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拆解几辆市场热销车型,均为车讯网全资购买的量产新车,拆解和研究过程由清华大学汽车系资深专家操作,车讯网编辑全程视频记录,保证栏目客观公正。《拆车坊》栏目拒绝商业化运作,旨在将热销车型客观、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通过对实验车型拆解,《拆车坊》主要针对车辆用料、设计、车身结构、安全性及舒适性等几大方面进行测试分析,并对比两款车型在二十多个分项中的优劣,给出星级分数,最终以“拆解购买指数”来衡量产品优劣,从而给消费者购买车辆提供最直观和最值得信赖的参考意见。网友可以通过车讯网《拆车坊》官网(chaichefang.com)和官方微博“拆车坊(e.weibo.com/chaichefang)”进行互动,选择自己希望看到的被拆解车型。车讯网《拆车坊》将在第一时间对得票率最高的车型做出响应,并以最快速度安排拆车。也就是说,下期拆解车型并不是栏目组决定,而是取决于广大网友和消费者。来源:车讯网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