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斯巴鲁 森林人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拆车坊第八期:现代新胜达PK森林人(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 14: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7月28日,车讯网在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八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两款热门进口SUV,它们分别是“现代新胜达”和“斯巴鲁森林人”。第八期是《拆车坊》栏目首次拆解进口SUV,这也是栏目创办以来投入最高的一次,针对SUV的特性我们增加了道路通过性测试。本次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现代新胜达”的拆解购买指数为2颗半星,给予“斯巴鲁森林人”的拆解购买指数是3颗星。

拆车坊第八期:现代新胜达PK森林人拆车坊第八期:现代新胜达PK森林人

  第八期拆解结果表明,现代新胜达细节工艺不够精细,有明显节约成本的痕迹。其前保险杠与纵梁连接处没有吸能盒,对于意外碰撞时的车身保护不佳;新胜达的后防撞梁结构同样没有发现吸能盒设计,用料明显节约;其翼子板钢材较厚,碰撞时对行人威胁较大;新胜达顶棚加强梁结构为一加三结构,顶棚内侧铺垫两块白色隔热棉作为隔热材料,设计合理;此外,新胜达前后门均看到止震板和加强筋设计;车内电缆保护使用电工胶布缠裹,可以看到裸露的电线,在防护工艺方面属于中等水平。

拆车坊第八期结果公布拆车坊第八期结果公布
拆车坊第八期发布会嘉宾合影拆车坊第八期发布会嘉宾合影

  斯巴鲁森林人整车做工并没有达到日系车普遍的水准,细节处理较为粗糙,用料单薄且多方面节约生产成本。前保险杠与纵梁直接连接,没有吸能盒设计,此设计和新胜达如出一辙,不过其后保险杠设计了吸能盒;森林人顶棚加强结构为一加二结构,设计比较合理;门窗升降器与门一体式设计,成本较低维修不方便,但门板使用两根防撞杠的结构设计,非常少见;不得不说的是森林人的油路设计在车内电缆上方,在极端情况下有安全隐患。

关注森林人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孙凤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