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栏目结果公布(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9: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6月30日,车讯网在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七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两款热门中型轿车,它们分别是“广汽本田雅阁”和“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作为中型车的典型代表,商务家用兼顾的雅阁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热门产品,而带有运动气息的蒙迪欧-致胜也逐步得到了消费者认可,成为了福特在中型车领域的主打产品。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广汽本田雅阁”的拆解购买指数为3颗星,给予“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的拆解购买指数是3颗半星。

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发布会现场图片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发布会现场图片
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发布会现场图片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发布会现场图片

  第七期拆解结果表明,广汽本田雅阁这款比较成熟的产品并没有在技术方面出彩,够用就好的设计思维从其配备的低规格H级轮胎就能看出一二。雅阁的漆面硬度较软,和致胜一样同为2H,车漆易划伤,而保护面积较小的后杠铁在安全方面不如蒙迪欧-致胜。雅阁在设计方面的亮点不多,让人记忆深刻的仅有顶棚设计了大面积的加强钢板和车内布线做工考究,从外表看不到一根裸露在外的电线。其它方面都属于中规中矩的设计,新意不足。

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发布会现场图片车讯网第7期“拆车坊”发布会现场图片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细节工艺不够精良,装配精度不高,肉眼即能看出钣金工艺的粗糙,且车内布线缺少保护,漆面硬度偏软,但是在整车安全方面还是有出彩的地方。其前保险杠铁保护范围较宽、后保险杠铁带吸能盒且上方配有非金属缓冲块、门板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地板铺垫三层填充材质且做工较好,底盘防护设计也比较完善。

  关于车讯网《拆车坊》栏目

  车讯网创办《拆车坊》栏目目的就是帮助消费者“精明买车明白用车”。所以在整个栏目的投入上,车讯网会不计成本,力求对最贴近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商品车做全方位剖析,让消费者直观看到主流热销车型的真实品质。《拆车坊》栏目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拆解两辆市场热销车型,均为车讯网全资购买的量产新车,拆解和研究过程由清华大学汽车系资深专家操作,车讯网编辑全程视频记录,保证栏目客观公正。《拆车坊》栏目拒绝商业化运作,旨在将热销车型客观、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广大网友和消费者。

  通过对实验车型拆解,《拆车坊》主要针对车辆用料、设计、车身结构、安全性及舒适性等几大方面进行测试分析,并对比两款车型在二十多个分项中的优劣,给出星级分数,最终以“拆解购买指数”来衡量产品优劣,从而给消费者购买车辆提供最直观和最值得信赖的参考意见。

  网友可以通过车讯网《拆车坊》官网和新浪官方微博“拆车坊(e.weibo.com/chaichefang)”进行互动,选择自己希望看到的被拆解车型。车讯网《拆车坊》将在第一时间对得票率最高的车型做出响应,并以最快速度安排拆车。也就是说,下期拆解车型并不是栏目组决定,而是取决于广大网友和消费者。(来源:车讯网)

(编辑:孙凤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