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十年逐梦 打基础和立方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1日 16:25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华泰汽车 品质过硬 华泰汽车 品质过硬

    谈到华泰十几年的发展历程,80后的张宏亮丝毫不显得生疏,或许“如数家珍”评价他,再恰当不过。

  2000年,随着荣成汽车厂从一汽集团剥离,通过恒通集团的控股,华泰汽车正式成立。借助一汽的“底子”,加上与韩国现代的合作,初入汽车行业的华泰,犹如一匹横空出世的骏马,特拉卡圣达菲迅速走俏。华泰也从一开始就走上了SUV立本的中国汽车梦。

  面对曾经的荣耀,张宏亮显得较为冷静:“过去十几年,从零开始的中国汽车制造业处于摸索市场、积累经验和资本的过程中。没有绝对的成功者,也没有绝对的失败者。与发达国家几十甚至上百年的汽车发展史不同,中国车企仍处于‘打基础、立方向’阶段。华泰汽车也是一样。”

  作为国内较早从SUV起家的自主品牌,华泰汽车一路走来,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独立研发核心技术的艰难。“我们始终坚守着技术为核心的发展道路,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不同于其他本土车企先整车后技术的发展思路。”张宏亮说,“通过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形成自己独有的核心技术,之后,立足自有技术,打造环保汽车产业链。这是一条中国民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自主创新的艰辛之路。”

  虽然走的很辛苦,但华泰矢志不渝,“依靠全体华泰人的坚定信念坚持了下来。华泰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高效清洁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是今天华泰汽车的差异化竞争力的核心。”

  十多年来,华泰汽车大胆探索了一条依靠技术创新,创建汽车自主品牌的道路。华泰汽车通过与意大利、德国顶级清洁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企业合作,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掌握了世界领先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核心技术。

  据张宏亮介绍,从2006年起,华泰汽车即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建起了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堪称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这两项技术形成的黄金组合,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强的驾驶动力,而且也能够满足更高的节油要求。这也成就了华泰坚持“技术为本,差异竞争”的独特品牌DNA。

  此外,在市场方面,华泰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具有领先动力技术,极具美感的设计、超值的售后服务以及意想不到价格的超强产品。而在发展战略方面,华泰汽车作为首个成功向海外输出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在非洲、欧洲及中东等海外市场建立多个生产基地,拓展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

  据了解,近日,华泰汽车接到朝鲜1000台整车出口大单并交付首批订单。此前,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政府订购的200台圣达菲也已交付。今年,华泰汽车还将继续在俄罗斯、越南、伊朗、埃及、厄瓜多尔、乌拉圭、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等国发展经销网点和建立KD工厂,华泰正在迈上一个新台阶。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