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华泰信仰 力量与惊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1日 16:25   新浪汽车  春棉 字号:
装配线上的华泰车型装配线上的华泰车型

    如果说“中国梦”是今天国人的精神家园,引领社会各界找寻美好理想,那么华泰坚持了十三载的汽车梦,依然徐徐前行。

  在张宏亮看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各民族人民梦寐以求的理想与追求,承载着一代代人的历史责任,更与每个产业和企业息息相关。

  “‘巍巍中华泰然屹立’是华泰汽车的企业愿景,是我们全公司上下一心的发展目标,更是我们的汽车中国梦。”张宏亮说,“而对于这样的中国梦,我们华泰汽车也有自己的信仰:那就是‘为世界创造力量与惊喜’!”

  学成归来的张宏亮,进入华泰汽车后从基层干起,先后在制造、财务和管理等多个岗位锻炼,不断成长。回顾近年来的工作,张宏亮表示:主导了三件事。第一就是组建和运营了北京元田旗舰店;再者是重新制定了华泰汽车的品牌战略;第三是推动华泰汽车国际化的进程。

  “华泰与众多自主车企一样,缺乏清晰的品牌形象,而这种品牌的缺失也阻碍了企业国际化的发展步伐。”张宏亮丝毫不避讳自身的短板,客观地讲,自主汽车品牌这些年的发展,并未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力。

  “因此,我与公司品牌战略部门重新梳理了华泰汽车的品牌资产,并制定和确立了整套全新的品牌战略,那就是以‘力量与惊喜’作为华泰汽车品牌的核心价值,并以此作为未来各业务板块的工作原则和目标。”张宏亮说。

  “力量”代表动力总成系统的核心优势,一方面,希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能不断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于汽车澎湃动力的需求。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及设计方面,也会将“力量之美”作为核心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极具力量美感的汽车产品;“惊喜”则是希望通过以创造具有超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令消费者不断获得超价值感。

  “‘为世界创造力量与惊喜’也成为我们华泰汽车的品牌信仰。在企业品牌营销方面,华泰汽车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开创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体育营销方面的先河。”张宏亮不无自豪地说。

  如今,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遍布世界各地,而全球市场目前对中国产品的认知多为“低质”和“廉价”,能够在全球市场叫得响的品牌还廖廖无几。因此,中国汽车要真正走向世界,必须产品和品牌两条腿同时走,一条也不能缺。“树立一个清晰的、让人认同的品牌形象也同样重要。只有在这两方面同时发力,才有可能真实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张宏亮说。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