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吉利全球鹰 全球鹰GX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让能够听到炮声的人做决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2日 15:36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让能够听到炮声的人做决定

  但任何的改变,必然基于坚实的基础。对于吉利而言,最核心的基础便是渠道。“渠道实际上是我们所有品牌战略能够实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所以在渠道方面的梳理和整合,或者说和渠道的沟通没有完成之前,我们不大会去讲品牌怎么做。”孙晓东说,“只有大家(经销商)都认可了,那么我们才去。从业务的角度来讲,我们还是要一步一步走谨慎的走,只有基础夯实了,那后续成长速度就会很快。”

内涵是一个品牌向上发展的核心 孙晓东要为吉利赋予独特的灵魂孙晓东的渠道改革 目的是要让“能够听到炮声的人”做决定

  自孙晓东上任以来,吉利在经销商层面的改变显而易见。去年5月,吉利把原来的全球鹰品牌事业部、英伦品牌事业部和帝豪品牌事业部合并,通过 “纵队变横队”在全国形成了南、中、北三个区域,由原品牌事业部的3个经理负责上述3个区域的营销事业部。

  今年1月1日,吉利再次营销变阵,把3个区域营销事业部变成了5个区域营销事业部。而孙晓东上任后,则延续了此前的五大区区域制,并放权大区经理。对此,孙晓东的解释是:“要更多得让能够听到炮声的人去做决定!”更仔细地去聆听市场,基于市场的规律对企业进行准确的调整。

  不过这些结构上的调整仅仅是一个开始,孙晓东认为,吉利的渠道还要在内涵、软实力上得到更为彻底的提升。

  根据孙晓东的规划,目前吉利汽车的渠道调整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个是渠道的质量要提升,第二个就是渠道的能力也要提升,第三个则是渠道布局的合理性也要提升。

  “强调这些的目的,就是要吉利汽车从客户满意度和单店效益两个维度上去考量。”孙晓东告诉笔者,“这些工作我们现在实际上都在一点点落实,但是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渠道优化的效果慢慢才能体现。”

  但他认为这将是构成未来吉利变革的基础,只有让经销商、合作伙伴真正的健康,且能够靠自己的实力获益,才能保证吉利整体在进一步升华时,保持步调一致!而这样的一致将是未来吉利大有所为的最重要根基!

关注全球鹰GX7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