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日产 玛驰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精打细算 5款8万元内自动挡小型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4日 08:29   新浪汽车  苏欣 字号:

  如果想购买一款空间足够小家庭使用的自动挡小型车,而预算只有8万元的情况下,选择其实并不多,大多数配备主流的6ATCVT的小型车售价通常都达到了9万元左右。因此,我们看到这个价位的自动挡车型基本都采用AMT半自动变速箱或者是有些落伍的4AT变速箱。不过廉价的变速箱并不意味着不好,AMT变速箱虽然平顺性不如6AT这种主流而昂贵的变速箱好,但结构简单不娇气,后期维护成本较低。而爱信的4AT变速箱虽然不能很好地释放动力,不适合激进的驾驶风格,但在城市中走走停停时,舒适性较高,对于油耗的控制也比较好。下面我们来看看今天推荐的五款车型,其中两款自主品牌较新的车型是海马丘比特和北汽E系列,合资品牌的有雨燕玛驰赛欧,都是很成熟的产品。

精打细算 5款8万元内自动挡小型车推荐精打细算 5款8万元内自动挡小型车推荐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玛驰 试车图解

  购买理由:大品牌,高品质,内饰有设计感

  推荐型号:2010款 1.5L 自动易炫版(8.39万元)

  玛驰是东风日产3年前推出的一款小型车,目的在于填补骐达骊威下方的空白。可爱的造型和隐藏在小身材里不俗的空间表现以及延续自日产家族一贯的精致做工,都成为人们喜爱玛驰的理由。并且我们不得不承认,作为日本的大厂,日产的设计水平很高,这倒未必体现在好看的内饰或者让人过目不忘的外观等等,而是体现在你实际驾驶时,会感到它虽然身材娇小,但在座舱里没有丝毫的压抑感,视野也非常好,同时虽然受成本的限制,但设计师依然尽可能多地在一些容易磕碰的地方使用了软质材料。

东风日产玛驰外观
玛驰 指导价:6.99-9.29万

  玛驰的外观一眼看去很洋气,圆形的头灯颇有些复古的感觉。可爱路线的大嘴进气格栅、弧度很大的车顶线条、圆润的腰线,都透露出一丝古典美。也正因为这种古典美,玛驰并没有大多数小型车的那种阴柔气质,因此对于年轻的男性消费者来说,即便你的副驾驶席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主人,购买这款车也不用担心会被认为是“娘炮”。

玛驰内饰及细节
玛驰 指导价:6.99-9.29万

  内饰部分体现了我们说的大品牌和高品质。虽然大面积的中控台饰板仍然是这个价位里最常见硬质塑料,但在你的手能触碰到的部分,日产的设计师还是做了不少调整,例如前排人员手肘处使用了织物包裹;塑胶材质的方向盘在大多数情况下手感也是比较接近皮质方向盘的。除了这些细节,玛驰的内饰设计也有值得称道的地方,首先是非常人性化的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包括瞬时油耗、车外温度、行驶时间等信息,最可爱的是它还能显示两个纪念日和两个生日,对小两口的用户来说十分温馨。此外,可以360度旋转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中央的那道橙色的分割线以及点缀在中控台各处的亮黄色钢琴漆的饰板,都体现了玛驰的设计感。

玛驰1.5升发动机
玛驰 指导价:6.99-9.29万

  前面说的不“娘炮”,在动力上有比较充分的体现。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阳光同型号,都为HR15DE,只是动力数值调校略低,最大功率79千瓦,峰值扭矩138牛米,拉动不到1吨的车身已经绰绰有余。很多朋友都在各种厂商洗脑下简单地认为4AT发动机落后,应该换成CVT甚至6AT,但其实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水平比多几个档位更重要,动力和油耗上都会体现出这种水平。玛驰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耗时不到11秒,加速性能在同级中处于中上等的水平。除了4AT变速箱换挡迅速,平顺性也较好之外,行程较短的悬挂以及轻盈的油门方向都让玛驰很容易就被驾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玛驰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