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汽车业是支柱产业 应走在GDP上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7日 16:44   新浪汽车   字号:

  在本次天津论坛上,有专家预测,以后每年中国汽车将保持8%-9%的发展速度,“已属于合理范畴”,赵航对此稍有不同见解,在他看来“汽车业是支柱产业,应走在GDP上限。”

  “预测我们能够做多大,其实再多造二百万辆,甚至五百万辆也不难,关键要看国家导向。如果预测只做一种参考或者猜测,8%或者10%都不关键,得看整个宏观形势。”赵航说,“如果整个宏观经济形势还继续下行,到了7.5%,汽车保持8%就不错;如果宏观经济形势经过这调整,又高速增长起来了,12%也少。”

  在赵航看来,关键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市场结构调整,政府不能无所作为,实际政府做的就是制定规则,制定政策来调控市场。

  “当时引进技术,合资也是一种方法,通过合资引进外资,我们引进技术,但是学了几年也学不来,不能活到老学到老,你怎么不把你的东西拿来,因为没法竞争。”赵航说,“市场换技术,人家把技术给你,市场也就丢掉了。所以政府应该做的非常多,需要通过政策调控市场,提振自主品牌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