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原创汽车产业政策应该再修订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7日 16:44   新浪汽车   字号:

  本次天津国际汽车论坛,主题定位于“责任于未来”,在赵航看来,不仅讨论企业责任,而是怎么样把汽车“由大国变强国”,各方面要担负起何种责任。

  “由原来我们产量几十万,到两千万辆,面对这些问题,各方面负起责任。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环境污染,能源危机等等,一说就是企业研发投入不足,企业不重视等。”赵航说,“其实像交通拥堵,是因为产业发展太快,消费需求太大,而配套环境无法适应造成的。”

  在赵航看来,是整个社会对汽车高速发展预测不足,“如果要从大国变强国,我们还有好多课要上,MBA的课还要上,现在的水平可能就是小学生管理大城市。”

  在以往,谈及汽车带来的问题,往往限于产业内部,而忽视了汽车与其他外部环节的联系。“我们的产业政策,以2004年版本来看,也过去了差不多10年,况且是变化最快的十年,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就会带来问题。”

  赵航以北京市的车位为例,“目前北京缺车位,市政府给办好事,今年新增10万个停车位,其实新增10万个停车位,这又多欠10万停车位。买车要怎么配备车位,对此是否应该有要求,这些就是汽车和其他领域的接口处。”

  面对现代汽车社会的发展,应该有相应的配套,包括政策措施,用十年前的政策指导今天的工作,会有不如意的地方。“接口”就应该包括城市建设、汽车文明培养等。

  “美国的人口也不少,汽车保有量更大,但美国各区域的整体发展较为平均,城镇化和小卫星城建设很好,也为汽车的外部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赵航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