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自动泊车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7日 21:07   新浪汽车   字号:

  自动泊车系统

  说到倒车,大概是女生最头疼的问题;说到找车位,估计半数一线城市的人都会抓狂;再算一下找车位和停车的时间,这个车子开得太窝心了。

  想象一下,把车开到停车场的入口,触动手机上的按键,我们就可以轻松的去工作或者逛街了,至于车位和停车吗,那是汽车应该做的事情。下班或者逛完街后,在停车场入口触动按键,等待车辆出来即可,我想我也再等一辆这样的汽车。

按下按钮立即开启自动模式按下按钮立即开启自动模式

  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实际的状况要复杂许多。车辆要完成寻找车位以及自动停车入位两个大的步骤。寻找车位的实现方式目前沃尔沃使用的是GPRS获取停车场数量和数据信息,车辆对道路基础设施通信技术,即道路基础设施中的信号传送器,可提示司机此项服务何时可用。如可用,在有3G网络或者WIFI网络的条件下,司机即可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激活自动泊车系统,然后离开车辆。

自动停车入库 就是夜里会有点惊悚自动停车入库 就是夜里会有点惊悚

  这时候汽车可利用自身的传感器定位并导航至一个泊车空位。当然,车车是很懂礼貌的,如果车辆遇到行车和这正在寻找车位的车辆,这时它会自动停下等待行人和前车通过。这项技术结合了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对其他目标的探测及自动刹车功能,使得汽车在泊车时不会威胁停车场其他车辆及行人的安全。

当然车车是很懂礼貌的当然车车是很懂礼貌的

  奥迪在之前也发布了类似的自动泊车系统,并且已经在欧洲部分地区使用。我们尚不清楚沃尔沃这套系统推出的具体时间,但是沃尔沃表示他们也会针对中国复杂的停车环境进行系统的调试,基于沃尔沃与国内的关系,相信这套系统引入国内指日可待了。

  写到这里,笔者发现这些安全科技并不是独立存在的,他们之间可以互相协作,而使得操作更加简单。比如车联网警示红绿灯的作用可以用来补充辅助转向自适应巡航的一些弊端。当然这是笔者的一点联想,这些系统互相支撑,相信可以改变我们的驾驶习惯,让开车变得更轻松也更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