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动物探测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7日 21:07   新浪汽车   字号:

  动物探测系统

与野生动物相关的交通事故一直是国际交通方面的一个大难题与野生动物相关的交通事故一直是国际交通方面的一个大难题

  与野生动物相关的交通事故一直是国际交通方面的一个大难题。据悉,加拿大每年发生 40,000 起引发车辆损毁的此类事故;2012 年,瑞典则发生了 49,000 起车辆与动物的碰撞事故,其中 6,000 起为车辆与驼鹿的碰撞事故。

驼鹿引发的事故惨烈驼鹿引发的事故惨烈

  动物探测系统是沃尔沃的一项全球首创技术,它无论白天黑夜均可探测到动物并进行自动刹车。在2014年底全新XC90亮相后,这一系统将推向市场。

动物探测的难度在于保护色动物探测的难度在于保护色

  探测动物的主要挑战是在动物具有自己的保护色,不容易被察觉。目前沃尔沃的这套系统主要用来探测大型动物,因为大型动物往往会引发最严重的破坏和损伤。

捕捉屏幕捕捉屏幕

  沃尔沃汽车的技术人员特意把动物探测系统的运算输出到界面上,这样一来,我们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车辆是怎样捕捉以及计算驼鹿的。从屏幕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被捕捉到的驼鹿,以及默认编码,技术人员还特意亲自示范了自己和驼鹿的差距。

降低车速可以减少伤亡降低车速可以减少伤亡

  与野生动物相关的事故往往发生在车辆以巡航速度行驶期间。车辆以 100 km/h 的速度行驶时,与驼鹿相撞导致乘员严重受伤的风险会在 70% 以上,而如果车辆能够及时刹车,将碰撞时的速度降到 70 km/h 以下时,乘员严重受伤的风险就会显著下降。

大型动物探测大型动物探测

  拥有了这套动物探测系统就可以在帮助司机避免事故发生或降低碰撞时的车速,即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相互配合,以便将损伤程度降到最低水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