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7日 21:07   新浪汽车   字号: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顾名思义,这项系统就是在自适应巡航系统上加上了辅助转向的功能。这样我们就能在不控制方向盘的情况下自动跟车,这是实实在在的解放双手和双脚。注意力分散和不专心是引发现代交通事故最常见的因素。这项技术能够使单调的走走停停的驾驶过程更加安全,也使司机更加放松。

自适应巡航可以降低事故自适应巡航可以降低事故

  欧洲现场操作测试 2012 年研究报告 (Euro-FOT study 2012) 显示,配备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碰撞警示系统的车辆可将在高速公路上与前车碰撞的风险降低到 42%。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美国社区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人平均每年花在通勤上的时间超过 100 小时,这一时间比美国人平均每年两周的假期时间 (80 小时) 还要长。在中国这个数字估计要更长,这么长的乏味而疲惫的时间难免会引发交通事故,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按钮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按钮
系统开启后显示屏指示了当时的运行参数系统开启后显示屏指示了当时的运行参数

  在使用这套系统的时候,我们先使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跟随前车,然后切换到辅助转向功能,这时候双手和双脚都可以离开了我们可以看到显示屏幕指示了当时的运行参数,我们此时的车辆动态和前车保持一致,不用担心有没有限制速度什么的,前车停下我们就停下,前车提速我们就提速,就这么简单。当然,这并不是自动驾驶,在遇到信号灯或者突发状态下,我们还需要自己来控制。踩下刹车/加速踏板,或者拉动方向盘车辆便会回归驾驶者的掌控中。

解放双手和双脚从现在开始解放双手和双脚从现在开始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在现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技术上演进而成,该系统使车辆可以自动与前车保持一定间距,使得驾驶过程更加安全舒适,同时车辆还能够自动转向。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原理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原理

  这套系统是车辆利用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跟随前车行进而发动机、刹车系统以及转向系统均可自动响应。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使车辆持续行驶在相应车道上,并随着其他车辆的速度行进。这项能使车辆自动跟随前车行进的新系统将配备在拟定于 2014 年底发布的全新沃尔沃 XC90 上。

使车辆自动跟随同车道前车行进是迈向汽车自动驾驶的第一步使车辆自动跟随同车道前车行进是迈向汽车自动驾驶的第一步

  使车辆自动跟随同车道前车行进是迈向汽车自动驾驶的第一步。不过,司机可以随时取代该系统使车辆回到自己的控制之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