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江铃股份小蓝基地投产 国产福特品牌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0日 16:51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南昌报道)

  6月20日,江铃股份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投产、全球第700万辆全顺下线及20万台汽油机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同日江铃股份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项目正式投产。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福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宣布,在导入全顺新品计划之外,还将在江铃股份引进一款福特品牌的SUV和一款全新的汽油发动机。而这将是福特公司首次在长安福特框架之外生产福特品牌的SUV。

福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福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小蓝30万整车基地投产 全球第700万辆全顺下线

  江铃股份小蓝基地总规划用地2000亩,分期实施建设。 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整车,同时包含20万台汽油发动机生产能力。

  在2010年至2012年3年间,江铃汽车产销量3年间实现倍增,突破20万辆。产能不足一度成为困扰公司发展的最大因素。2011年小篮基地的建设全面启动。历时三年,一座拥有全自动冲压生产线,柔性化焊接生产线、9轴机器人于喷涂生产线、阴极电泳涂装自动生产线的整车制造厂拔地而起。

  通过数字化控制和生产制造信息管理系统,小蓝基地可同时柔性化生产商务车、SUV、皮卡MPV等多款车型。而在该基地先期生产的车型仍为江铃的主打产品福特全顺,而第一辆从小蓝基地下线的福特全顺成为了全顺品牌全球第700万辆整车。

  江铃国产福特SUV 对标途观2015年下线

  在小蓝基地投产的同时,福特同时宣布将在江铃股份投产悬挂福特车型的SUV车型。根据江铃内部人士透露,改产品内部开发代号U375,是一款在Ecosport、Kuga、Explorer、Expedition之外的全新SUV产品。在明年下半年将会在全球市场发布,而中国市场将第一时间同步引进,而国产日程被安排在了2015年。

  该内部人士透露,这一车型的尺寸对标大众汽车的途观车型,是一款标准的城市SUV。与这一车型相配套,在小蓝基地生产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将与之匹配。而在统一生产线上,江铃还将生产悬挂驭胜品牌的自主SUV,但配套发动机为1.5L和1.8L的汽油发动机。

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

  不过对于未来福特新SUV的渠道安排,目前江铃与福特双方都避而不谈。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向新浪汽车透露:“目前经销商对这个问题很敏感,我们目前正在探讨将如何解决。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我们的SUV产品(包括自主与福特品牌)既会保留原有渠道,也会有新的尝试。”

  不过,可以看出在轿车领域的生产,福特正在尝试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今年4月,为了巩固与江铃方面的合作信心,以及提高福特在未来公司经营中的收益,福特公开宣布已通过B股市场增持江铃股份至31.5%。此举使福特跃升为江铃股份单独持股的最大股东。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