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江铃重汽福特发动机项目开工太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 15:1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与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亲切握手并祝贺江铃重汽 福特发动机项目顺利开工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与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亲切握手并祝江铃重汽 福特发动机项目顺利开工

    五月的三晋大地,万物生长;龙城太原,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5月20日上午,江铃重汽 福特发动机项目开工仪式在太原隆重举行。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山西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副秘书长白秀平,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山西省发改委主任王赋,山西省经信委主任胡玉亭,山西省环保厅厅长郭长青,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河才,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斌,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等各界人士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旺主持仪式。

  9个月前,江铃股份成功重组太原重汽,完成了打造全系列商用车的战略布局,吹响了从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向重卡行业进军的号角。

  经过高效的规划,江铃重汽从福特引进了全球先进的重型柴油车用发动机,整个发动机项目规划面积280亩,一期工程将建设发动机缸体/缸盖机加工和装配生产线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设计年产能为 1 万台发动机,预计在 2015 年下半年建成投产。江铃董事会已经为重卡发动机项目批准了近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江铃重汽规划制造的全新重卡发动机,具有世界级领先技术优势,以其优异的环保节能特性,卓越的品质,投产后将使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江铃重汽成长的新动力。

  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在开工仪式上指出,江铃重汽 福特发动机项目是福特、江铃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江铃将投入大量资金和优秀的工程团队,福特将提供先进的产品技术和强有力的技术后盾。希望江铃重汽将加快现有产品质量提升,导入先进管理理念,加快新的重卡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产。

  江铃重汽 福特发动机项目的开工,得到福特汽车的全力支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在致辞中表示,福特将给予江铃重汽产品技术、管理等全方位支持,助力江铃重汽成为未来福特在全球重要的重车生产基地。

  江铃重汽 福特发动机项目作为山西省、太原市转型跨越发展中落地的重点工程和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落地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开发区管委会在较短时间内办理了建设地块选址和土地出让手续,还将在本辖区用地规划中确保零部件配套企业的用地需求,并提供全方位、最优惠的服务。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在致辞中指出,发展以汽车为重点的现代装备制造业,是太原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太原的城市梦。太原市政府希望江铃重汽在加快发动机一期工程建设的同时,全面推进整车各项工程建设,尽快在太原大地上制造出新型重卡产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效率,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投产,为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建设一流省会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前,山西省、太原市领导还会见了江铃、福特高管一行并观摩了发动机项目效果展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