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奢侈品营销与中国经济增长息息相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3: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Colin Yang:奢侈品营销与中国经济增长息息相关

  主持人:谢谢,把高端产品和奢侈品做得一个准确的描述,杨卫东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区的销售经理,他在中国已经做了6年,什么时候会接近美国的水平,对你们来说,毫无疑问就是奢侈品,你是不是可以跟我们的听众分享一下,你们怎么看待中国市场?

  Colin Yang: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了解劳斯莱斯什么时候开始出名,为什么这么出名?因为赖斯赖斯是1949年建立的,是今年是109年的历史,这个公司深深打上了他的创始人的一个烙印,他是非常追求完美的一个人,我们要把最好的做得更好,他在所有的汽车生产的环节,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追求一种精致,一种完美。这辆车就是在1907完全的,这个颜色,行使非常的安静,这个车经过100年的时间,现在还健在,而且行使还非常好的,在109年的历史里,每年成为一千辆汽车,非常稀有的这么一个品牌。如果谈我们对于奢侈品的理解,应该说有这么几点,我们认为,无论时间怎么推移,它都是永不褪色,一些经典的东西,像马车式的车门,包括车身总体的设计比例,在过去的100年时间里,没有太大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时代的进步,也会与时俱进,它是创造一个经典之后,一直的坚持。

  另外一个,刚才讲的这种稀有性和稀缺性,买这个车的人,在过去一般来讲都是有三种,一个是王室成员,各种明星,尤其在国外很多,最主要的人群就是全世界最成功的企业家,因为他们把这个车当成自己成功的一种标志,所以他会买这个车。刚才也有提到,包括车内,大家所看到的木板,不是一块木头。为什么你会看到这个车经过两次世界大战还可以正常行使,它的车不光是为了十年,它可能更多的是百年的一个工艺,这也是它作为奢侈品的一个工艺。

  主持人:你可不可以跟我们讲一下,在中国典型的用户是哪些?

  Colin Yang:原则上我们是不能讲具体客户的名字,但是这个人群可以讲,他们分布比较分散的,各个行业最成功的企业家这是肯定的,最顶级的企业家,大部分是属于自己创业,自己成功的这部分人。更多的是用于商务用途,成功之后,也需要体现自己的品位身份和定位,如果招待自己的生意合伙伙伴,也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

  主持人:你可不可以告诉我,目前在中国的销量是多少?

  Colin Yang:我们可以讲,在中国所有的车辆数量在3500台左右。

  主持人:对市场的展望呢?未来还是爆炸式增长吗?

  Colin Yang:爆炸式增长不敢说,这个跟中国的经济增长是息息相关的,还要看富豪数量的增长,有一点是肯定的,中国市场肯定会在未来的时间里,会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