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互动讨论:奢侈品牌的定制化个性化服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3: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互动讨论:奢侈品牌的定制化个性化服务

  主持人:我们应该把很多时间留给观众和听众,我们肯定有很多更好的问题,我相信这个互动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希望在座的朋友,你们也可以提出你们的看法和问题,不管是给成都商报还是Colin Yang,都可以。

  提问外宾:你好,我是他刚刚说的奥迪车,我的问题是,中国的经济正在放缓,个人的财富正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正在增长,中国的汽车市场和经济的下滑,会怎么样影响到奢侈品的营销?谢谢

  主持人:谁想先回答这个问题?

  韩淼:这个市场不是特别大,所以说,法拉利的销量其实还可以,我刚才也说了,法拉利的主席已经说过,法拉利追求的不是数量,我们知道我们要维持的是这种高端的品牌,所以说如果大家购买了法拉利,你就会觉得物有所值,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继续不断的加强我们的服务质量,同时,也维持通过这种技术创新去维持产品技术的高水平。下面Colin Yang你能否简短的回答这个问题呢?

  主持人:请着重讲一下经济放缓,也包括政府反对铺张浪费这些行为,会给这个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Colin Yang:这个问题很好,正如韩先生所言,我们也不是关注与数量,在过去的100年中,我们也就是销售出了大概一千多辆,平均每年也就是100多台,在去年,我们的超级豪车,价格超过1亿元的车型,也是在不断的上升,上升到大概13%这个样子。所以说增长率没有过去那么高,希望回答了你的问题。

  主持人:我相信英菲尼迪他们有他们的看法,是吧,我觉得不妨畅所欲言。

  Colin Yang:这个有关大家对于奢侈品的理解,对于奢侈品来讲,奢华其实有一定的负面意思,我觉得如果从国外的理解来讲,其实把很少的东西,精工细作把它的非常的精致,非常好,而且可以代代相传,跟中文的奢侈和浪费不是一样的。第二点,对于产品来讲,我们更多的是针对顶级富豪的,更多是商务用途,在商务用途上,大家是有一定的刚性需求。坦率来讲影响不是太大,我们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请石川义人先生他一下你的想法,中国的经济放缓对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最近中国政府实施的一些反对腐败和铺张浪费的一些行动,会对我们的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石川义人:我们首先来回顾一些数字,去年顶级的车场在中国销售了100多万辆,今年我们预计可能会达到130万,所以说,这就是一些现状会对我们造成的影响,也就是中国的GDP正在放缓,中国政府实施的一些政策,会短暂的影响到我们这个市场,这个数目会有所下降,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我们现在的销量也就是1万辆左右,在上海车展的时候,我们有一些接触,和去年相比英菲尼迪的销量会有所增长。

  主持人:还有没有其他的问题?

  追问:超级奢华品牌他们怎么样去通过个性化去吸引消费者,用户定制对于这些超级豪华的品牌,有什么样的意义,请英菲尼迪来回答。

  主持人:非常好的问题,先请法拉利来回答,接下来是英菲尼迪回答。

  韩淼:上午主题发言讲,以后汽车的消费群体,将来会以80后,90后为主,他们的想法和我们的想法就不一样,他们对于时尚的追求,有不同的品位,他们的个性化就很多。我们的汽车座椅会有不同,有一个朋友他要的是牛仔布的,有的客户要求卡图是不同颜色的,年轻人追求一种与众不同。我们会满足他们的需求,尤其是对小众车来讲,这种情况应该是比较明显的。

  Colin Yang:对于奢侈品来讲,我们有两个产品线,现在的人在定自己车的时候,是非常追求符合自己要求的,我们有一个PPT,有一个星光顶饰,是带车内有1600根光线组成的,我们可以帮你找出你出生日期的星空图,给你定制成你自己出生日期的星空图,或者你把它送给别人的时候,或者送给你太太和先生的时候,都可以把它定制成那天的星空图。这个是车身腰线,是由人手工绘制的,没有任何机器辅助,绘一边大概要三小时左右,我们中东的客户往往要求与他们相关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因为我想打断一下,刚才谈到的个性化,中国的消费者在这些方面有哪些特殊的要求?

  Colin Yang:中国人是体现中国文化,比如说车身腰线要求有龙和马,体现的龙马精神。可以把自己中文名字,或者企业名字放在车的头枕上面,中国客户坦率来讲相对还保守一点,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主持人:我们想听英菲尼迪给我们讲一下中国的市场,中国顾客的特点。

  石川义人:在这样的背景下,英菲尼迪在中国我们有两点,第一个点就是要定制,在车的内部是有一些个性化的东西,中国的高端市场竞争性非常强,要将一台车定制好,给顾客是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顾客不愿意等,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本地化的生产,在2015年就开始。另外一点,这种生活化这种方式,我们现在知道,中国的顾客想定制自己的车,即便是在高端市场也是这样。我们正在寻求这样的赞助或者推销的模式。目前英菲尼迪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那位先生,请自报家门。

  提问: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中申(音)实业发展公司,我们是主要做战略,我希望提给在座的汽车行业的嘉宾,之前何总这边也谈到了,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奢侈品的一个观念的改变,从前大家更在意一个LOGO,特别是在一线的城市,大家也在趋向于去探索品牌内涵的东西,大家越来越把LOGO这件事情放在后边。因为我主要关注流通这个环节,我想请问在座的汽车品牌,与奢侈品的品牌几位嘉宾,关于汽车的奢侈品品牌跟消费者的沟通,除了LOGO之外,除了展厅做得很好,包括一些酒会这样一些层面以外,我们的汽车品牌,如何跟消费者进行沟通?我讲的是更深层次的沟通,现在我们的趋势是什么,接下来会采取什么手段?谢谢。

  韩淼:法拉利跟客户会安排试乘试驾,你可以通过看法拉利在各种塞车的胜利当中,会对法拉利充满信息,全国我们都有4S店,你可以到跟前去近距离的了解,也可以去法拉利的工程进行参观,这个豪车你也可以去感受。法拉利这边让你一辆拥有别无所求,一旦你20年,30年需要零部件,我们都可以给你提供。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很好,在美国的经销商的不是很好,你来回答刚才这位先生的问题,对于中国的消费者你是如何跟他们沟通?

  石川义人:说实话对中国还是比较陌生,不仅需要媒体活动,中国更需要体验式的营销模式,我们还要关注一些车展,还有试驾等等,我们还要热情友好的去欢迎每一位顾客。同时,跟法拉利不同的是,我们确实也在赞助FI赛事,我们用这种战略性的合作,跟很多其他公司合作。还有一些名品的表店合作等等。

  Colin Yang:从LOGO这个角度,我们的品牌是由一部分组成的,除了大家经常见到的,两个人的名字缩小,怎么跟客户进行沟通,跟客户沟通来讲,我们针对的是一个非常小众的一个市场,在中国的人群里面,可能也就是万分之几的一个数量,这么少的人群,我们更多的是通过代理商的一个网络跟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所有的劳斯莱斯经销商,他们的投资方和他们自己的企业,这种人他一定也是劳斯莱斯车主的人,他们也会跟圈子的人进行沟通,这也是一个渠道。

  主持人:我想我们说完这个问题,我们今天的这个环节就结束了,谈到了奢侈品品牌,谈到了高端品牌,谈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短期发展的一些挑战,以及中西在消费者,在全球视野,流行的一些追求。甚至谈到了女性的客户等等,我再次感谢成都商报的何小梅女士,NBA中国的杨东为副总裁,Colin Yang,还有刚从美国到中国来石川义人先生,以及韩淼先生,谢谢大家的精彩发言,我们午餐是在4层,午餐以后,是在两点会议开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