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何小梅:奢侈品营销要确实要把握客户的心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3: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6月6日,“2013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这次论坛也是全球汽车论坛框架下的专业论坛之一,以 “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专注于讨论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高速增长的中国三四线汽车市场的具体发展策略问题。 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现场报道,以下为现场实录:

  何小梅:奢侈品营销要确实要把握客户的心理

  奢侈品营销 圆桌会议 

  主持人:早晨高,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好高兴有这个机会作为主持跟大家分享关于奢侈品营销这个问题。我是代表英国经理学院集团,我是中国的首席代表,叫许思涛,也是我们公司在中国的主管,我先把今天要讨论的环节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因为汽车论坛已经搞了很多年了,我觉得其中大家很重视的一个环节就是,中国的消费者确实和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由于年龄,由于地位,由于对文化的追求,因此我们设了这么一个环节,谈奢侈品营销。谈奢侈品营销的时候,我们今天请了很多年人,更准确的定义是高端的产品,另外的两家公司,毫无疑问,应该是奢侈品,因为他们的服务对象是很少数的消费品。我们今天的环节希望达到的目的是有头脑的碰撞,有听众的交流,以及嘉宾之间互相的讨论,因此我们就想,尽量不要PPT,我们也吸取上一个环节的经验教训,希望每个嘉宾先花大概三分钟时间阐述你主要的观点,你对奢侈品营销的理解。第二,你在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面对的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不是谈全球的市场,女士优先吧,何女士你可不可以先简单的告诉一下听众,你个人的背景,以及你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何小梅:我是成都商报的副总经理,在座的各位都是汽车行业的,我是行业以外的,是媒体人士,今天我来参加这个会议我很高兴,在座的嘉宾和成都商报都挺有缘份的。法拉利在1997年的时候,应该是首届官方在巡展是在成都做的,所以我觉得非常有缘份,我们和英菲尼迪也合作过,我们在2003年的时候就作为中国都市报就进入了对NBA的排版。包括媒体在奢侈品的营销方面,我们是怎么看这个问题,奢侈品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它也是非常专注的,执著的,很奢侈的,我们大家知道奢侈品营销,最早以前是传统的手段,大家可能是口碑的营销,包括新媒体诞生以后,很多奢侈品把营销的手段配合到新媒体和互联网上。我今天谈到不一定是汽车的奢侈品,包括迪奥这些,他们以前都是拍大片,为了适应互联网也会拍一些适合互联网播放的视频,他们可能比一些快销品会更早的投入,他们都更多的利用了新媒体。效果怎么样呢?应该说,之前我也接触到一些汽车行业,我不方便他们透露的名字,他们在今年推销一款汽车的时候,他们没有选择传统的媒体,他们做了10个视频的播放,但是效果并不好。对于我们这样的传统媒体来说,我们觉得大家的平台各自有各自的优势,这个优势体现在哪里?对奢侈品来说,它可能更需要的对中国而言,因为中国幅员辽阔,中国的中产阶层还比较稚嫩这样一个群体。大家关注点应该在于消费的心理社交群体的变化,应该从这些角度来分析和判断。我们是作为一个区域的媒体,而且在区域做得非常好,我们的资源更多是在于平台的提供和整合各种资源。比方说政府的资源和社会群体的资源,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比方说国美家今年在成都的万象城开店,它要做一个巡展,当时用到我们的资源,把成都的二三线城市,因为现在的奢侈品不仅仅要做一个口碑的宣传,都有实际销量的需求。

  我们把资源在二三线城市,向德阳,绵阳或者宜宾这样的区域,我们有针对性的去发掘他们所需要的客户,都是区分了他们的工作群体和他们的消费心里,邀请他们来到现场,到成都来。同时我们也会在二三线城市的主流媒体上投放他们的形象广告,再我们看来是一个放大的手段,不仅仅是做一次形象的宣传,也有增量的产生。对于一个奢侈品来说,更多的应该是要精准的研究,我们现在中国国情下,各个阶层消费的心理,他的社交习惯,主要是通过这些。如果大家有问题的话,我们可以在问题再探讨。

  主持人:您谈到的最后那几句我觉得很关键,确实要把握客户的心理,在你所做的工作中已经看到了西南一线的二三线城市,你能不能简单的跟我们分享一下,在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对奢侈品心理大概是怎么样的?

  何小梅:我觉得是这样,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他非常的需求,从实力上来说,也具备了比较初级的阶段,我们也看到,在这个奢侈品营销的过程当中,现在有一个标志,比方说我们都知道酷奇(音)已经是双机的标志,大家在卖的时候都会放到很显目的位置上,现在在一线城市,它会把LOGO放在标志上。在二三线城市大家还是非常注重的,他们还在一线城市之前的前十年的阶段,可能这样的产品会放到二三线城市,或者给它更多的推荐。奢侈品不管它经历了这样一个发展的阶段以后,其实在二三线城市,要看你销售什么东西?包括同样一个平台,可能它的销量也有一些变化,特别是像成都现在的体量,人口体量已经将近1500万,周边也在不断扩大,有很多人周末的时候也开车,成都现在是半小时车程以内的人都会过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