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姜春勇:媒体对二三线城市的带动很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7日 10: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姜春勇:媒体对二三线城市的带动很大

  林海:今天最后一位来自重庆晨报的总编辑姜春勇,今天唯一的媒体嘉宾分享对车市的见解,以及媒体如何协助汽车厂商在竞争中推广汽车品牌抢占市场,掌声欢迎。

  姜春勇:作为媒体呢,中国汽车的发展,包括重庆车市的发展好坏,跟媒体有很大的关联性,这一次重庆办车展,还有今天这个论坛本身就是一次传播媒体,也可以说是媒体的载体。作为重庆晨报,我们有责任,也有这个义务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包括重庆车市的良好运行,尽我们的一点点责任。

  今天借这个机会,把重庆晨报的一些情况跟大家做个汇报,让大家了解我们的一些基本的东西。重庆晨报目前是重庆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就是重庆第一都市报,我们有一句口号是看重庆看晨报。它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重庆都是绝对领先的。第二重庆晨报是一份主流的报纸,重庆市委的三届六次全委会决议,把重庆晨报写进了决议里面,就是把重庆晨报打造为一份重庆第一、全国领先的都市报。这在重庆市委的决议上是第一次,把一张除了党报,除了重庆日报以外的其他报纸写入市委的决议,应该说历史上是第一次的。说明,我们市委、市府对重庆晨报的重视,也说明它的主流地位。上个月的5月8号,孙政才书记专门到重庆晨报做了视察,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晨报这几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另外晨报的目标人群,读者购成人群,现在读者的年龄结构25-60岁之间,它的集中区域主城九区,80%以上的读者集中在主城区,订阅分布80%是家庭订阅,家庭订阅的结构是比较大。商务人群大概55%,就是我们的目标读者,这是发行结构。另外就是在发展新媒体方面,打造了重庆晨网,重庆晨网是重庆第三大新闻网站,每天浏览量20万人次,然后有自己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粉丝77万多,今年晨报移动客户端有苹果本和安卓版。另外为了拓展二级市场在永川创办了永川读本,这张报纸,现在在永川发行有4万份,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另外还有9666,9666公众呼叫中心,这也是市委打造的一个公众呼叫中心,叫重庆文明热线,每天来电量1千多。最后我们有自己的数据调查中心。现在有比较庞大的数据用户库,也协助一些商家和厂家做一些定向的分析和报告。另外晨报做一些活动,影响比较大的就是10大渝商评选,市政府很重视,每次都有领导参加,在重庆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最后重庆晨报作为重庆的一张地方性报纸,想为重庆车市的发展,不遗余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为重庆车市的发展鼓劲呐喊,谢谢。

  林海:姜总编是一个媒体人,现在重庆进入二环时代,带来周边区县的快速增长和发展,重庆晨报在区县车市的发展当中,能够为车商们提出什么样的宣传平台和知识?

  姜春勇:说到重庆的机遇,二环时代大家很熟悉,下一步二环就是两个一千,增加一千平方公里的发展面积,另外有1千万人口居住在二环区域。市里面规划,大概有21个大型的居住区,新进城的人口大概700万,这个二环时代为车市提供了大量的机遇,他们的交通会大量运用汽车来实现互相流动,这是车市发展的很大一个机会。作为媒体来讲,下一步根据重庆二环时代的发展有一个规划,叫全媒体、多平台,三年时间再造一个重庆晨报,重庆晨报现在的发行量48万,不到50万份,我们通过区县的下沉分众话,再造50万的新晨报,大概的措施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个是在各个区县。比如说在永川有了永川报,发行量有4万份,准备在河川、铜梁、合川、建立读本,准备发行20万份,扩大区县的影响力。第二发展社区报和金科、华宇分别发行5万份社区报纸,是免费发行的。另外和龙湖大型的楼盘商谈,这部分的总发行量15万份,是免费发放的,投放到每个业主的家里,这个发行比较精准,目标客户群也是比较高端的。这部分是以后我们发展得比较大的方向。第三渠道报。渠道报做了两个事情,一个是成渝动车,每天发行2万份,另外还有铁路上杂志,也是围着晨报在办。另外跟高速路,重庆高发司初步达成协议,办一份重庆快报,高速路上发行,就是相当于轻轨报的模式。现在获得数据,重庆每天高铁数量大概30万辆,这张报纸对二三线城市的带动是非常大的。这是我们做的再造一份50万台的重庆晨报,的一个构想。

  另外我们今年还有几大活动,想通过活动的推广,能不能给车商包括车企带来一些机会,比如说跟国家体委,还有正在法网做推广活动,我们是合办单位。另外十大渝商的评选,包括中央电视台昨天晚上跟我们洽谈好了,我要上春晚的独家单位重庆赛区是重庆晨报,这些能给车商也是一个机会,大家共同在这个平台上发展。谢谢。

  林海:谢谢,今天台上六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通过不同的视角,聚焦了汽车细分市场,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各位嘉宾的精彩发言,谢谢你们,也谢谢所有在场的来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