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对比奥迪A6L凯迪拉克XTS宝马5系奔驰E级(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5日 14:45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凯迪拉克XTS、奔驰E-class、奥迪A6L宝马5系

  人机对话篇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一套“发声”系统,通过一个屏幕进行显示集成出来,但每套应用的软件系统和硬件输入系统都大不相同,这次采用一个最简单的方式———GPS导航来区别每个系统的特点,首先我们分别指定“新快报”为目的地:

  A6L有个适合国人“贴心”小输入板

  首先是奥迪A6L,它拥有一个可弹式10.2寸的大宽屏和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但不能触摸,这就是MMI输出必备之物了。

  导航操作如下:奥迪A6L是可以点对点的输入具体建筑物名称,需要用环形的选定英文首字母,同时需要选好区域进行精准搜索,但更为不错的是,现在都流行手写输入,A6L在靠近驾驶一边的换挡杆附近有个小的“手写板”,这个很不错,具体的就不用多说了,比较适合国人。

  BMW在业界开创了“一指禅”先河

  中控台采用一面9.2寸的宽屏显示屏,是5系的一大亮点,动态显示效果极为出色。而BMW的iDriver系统也是在业界开创了“一指禅”先河,系统的包容性和流畅性非常好。

  导航操作如下:具体用字母输入地址不能确切某个建筑物,而此时的一个较为“尴尬”的办法就是在iDriver系统旋钮上依次输入“新快报”就解决了,就是真心有点小,写的稍大一些就出界了。

  XTS的CUE系统宛如“ipad inside”

  作为后发者,同时又是来自美国的汽车品牌,凯迪拉克的XTS可谓是把APPLE精神“发扬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大”到了极点,首先是,XTS配备了集合了娱乐、蓝牙通讯等功能的感应式触屏设计的CUE人机互动系统,就是说整个屏幕是电容屏,还有控制面板按钮也是轻触式的,包括开合中控储物阁,而重点是“苹果化”的软件安装,可以不断增加APP客户端完成———这个就无限延伸了。

  导航操作如下:目前XTS还不是很适合国内消费者实用,需要详细的路名、街道名———这个有些不便,不能直接输入建筑物名称,希望之后增加APP可以完美解决。

  奔驰需要更加努力的加强

  当全部都是电子手刹“很优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制动时,E-class还需要“粗鲁”的使用脚刹制动,那么……奔驰E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也不错,尤其中央扶手箱打开后,宽大的内部空间可以放下几乎所有的随身物品,只可惜前、后水杯架设计的不够深,放一些较高体积的水瓶时可能会出现不稳的情况。

  导航操作如下:目前奔驰E还不是很适合国内消费者实用,需要详细的路名、街道名———这个有些不便,不能直接输入建筑物名称。

  空间对比篇

  在这四款车之中,除了凯迪拉克XTS之外,其余的三款车型名称上的“L”字母,都标示着这三款车“加长版”的身份。的确,为了争夺中国市场,“ABB”加长车身和轴距长度的做法,都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三款车的轴距都超过了3米,由此营造的宽敞后排空间的确已经很难再让人挑剔什么了。

  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S尽管轴距也达到了2837mm,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并不显得紧张,但和其他三款“加长版”相比,后排腿部的空间要略逊一筹。而对这四款车来说,头部空间都十分充裕,成绩不相伯仲。 

  四款车都采用了真皮座椅,在主观感受上,凯迪拉克XTS的座椅宽大厚实,皮质偏硬支撑力十分到位,奥迪A6L也比较类似,而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宝马5系的座椅皮质则相对柔软一些,包裹性更好。孰优孰劣,或许要视乎乘坐者的口味了。

  ■我们也同时测试了怠速状态下,空调风量为最低挡的情况下,换挡杆附近的噪音情况,宝马5系的成绩最为优秀。

■宝马525Li噪音数据为44.92db

■奥迪A6L噪音数据为48.49db

■凯迪拉克XTS噪音数据为49.80db

奔驰E级噪音数据为51.28db

奔驰E-class

凯迪拉克XTS

宝马5系

奥迪A6L

  动力操控篇

  此次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中,奔驰E300L和奥迪A6L 30FSI都是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分别为3.0L和2.5L;而宝马525Li和凯迪拉克XTS 28T则装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均搭载2.0T发动机。    

  虽然并没有采用测试仪器进行加速和刹车的现场测试,但四款车给我们的实际感受是有明显的差异的。

  奔驰E300L和奥迪A6L 30FSI由于都是采用V6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动力的输出表现的尤为平顺和线性,没有明显的爆发点,但是在加速中段和末段都能给人动力源源不断的感觉;而宝马525Li虽然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由于涡轮介入时机很早,所以起步初段和中段的动力输出平顺而具爆发力,直到末段才略感衰竭,凯迪拉克XTS则将重点放在加速的前半段,油门反应很快而且推背感十分雄浑迅猛,比其余三个对手都强劲许多,但到加速的中后段则有较为明显的衰退,略感后劲不足。

  操控性方面,凯迪拉克XTS在表现上并不逊色于三位德系对手,悬挂系统支撑力出色而且很有韧性,唯独是在紧急变线时,显得车头稍重,对灵活性有一定影响。而“ABB”三款车型虽同为德系血统,奔驰E300L显得更加稳重平衡,宝马525Li则略显活泼,感觉更加“好玩”,奥迪A6L则更侧重舒适性。不过奥迪A6L提供了多个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能适应更多人不同的口味。

  新快报汽车测评中心举办

  ■统    筹:徐晨华

  ■专题策划:何军

  ■专题执行:徐嘉丽 何军 韦熙宇 李村 付花 张盈

  ■文    字:何军  韦熙宇

  ■摄    影:何军

  车辆提供鸣谢单位

  凯迪拉克粤凯4S店

  地址:番禺区迎宾路

  奥迪锦龙4S店

  地址:天河区奥体路

  宝马粤宝4S店

  地址:白云区白云大道南

  奔驰仁孚怡邦4S店

  地址:天河区中山大道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