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本田版“CR-V”将推出 效仿大众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广汽本田版“CR-V”将推出 效仿大众模式广汽本田版“CR-V”将推出 效仿大众模式

  此前本田汽车在国内两家合作伙伴(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旗下的产品主要采用互补与差异化的定位,有效的避免了同品牌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不过,略显单一的产品布局已经成为现今制约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在国内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未来本田将丰富中国两家合资伙伴旗下的产品阵营。“本田在华两家合作公司将引进不同特点产品,并有望采用相同平台开发。”本田总社长伊东孝绅曾透露本田未来在华新车型的发展方向,效仿“大众模式”采用同一平台打造两款不同车型将成为本田未来在国内的“主旋律”。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则表示:“我们今后一定会以SUV车型为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与市场的需求。”而广汽本田即将推出的SUV将有望采用CR-V平台打造。

  广汽本田有望推紧凑SUV 基于CR-V平台打造

  目前广汽本田旗下拥有雅阁、锋范等轿车以及MPV车型奥德赛,不过在SUV领域广本至今还未推出相应车型,如今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广汽本田看到了这一潜在市场,基于CR-V平台推出同级别SUV车型的计划有望应运而生。

  为使市场更加细分化并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本田在两家合资厂商分别投入基于相同平台打造,且定位不同的车型以提升销量。从目前国内两家本田合作厂商旗下车型来看,雅阁和思铂睿便是基于同一平台而根据不同定位推出的两款车型,广汽本田旗下凌派也是基于东风本田思域平台开发而来,未来广汽本田计划推出全新SUV将有望采用东风本田最热销的CR-V车型平台打造。

  本田将效仿大众模式 同平台推两款车型

  在国内两家合作公司旗下推出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不同车型,大众是最成功的“榜样”。其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分别投放如新迈腾新帕萨特新宝来新朗逸、以及上市不久的新捷达新桑塔纳等采用同平台生产的不同车型。由此可见采用“同平台、不同车”的方式布局市场,不仅可以丰富车型产品序列还有助于细分车型定位,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最终实现销量的提升。

  随着广本凌派在上海车展中亮相,其A级车平台技术已经成熟,未来即将推出的紧凑级SUV也将采用该平台打造以降低产品研发周期,尽快上市填补广本SUV市场的空白,相信有此前东风本田CR-V成功的销售经验,广汽本田旗下的紧凑级SUV也将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网通社 2013年5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